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晚报:国安队正在显示出霸气

2009年06月15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平鲁能、申花,扫亚泰,擒泰达,联赛上半程国安队在与中超列强对话中,只是在双线作战疲态尽显的时候,输给了陕西中新队。渡过两线作战的困难,解决了一度270分钟不进球的尴尬后,国安队正在显示出一种成熟的气质。

这种成熟,可以称为霸气。

  上周末的京津之战,就像翻版了十年前京连之战或者京沪之战。那时,老国安队队内星光四射,进攻气势如虹,但缺少一种霸气,总是将联赛冠军拱手相让。今日的天津队就像12年前的老国安队,有激情,有个性,但不成熟。上赛季金靴路易斯加中超最大牌球员托马西以及蒿俊闵、王新欣、吴伟安3国脚,组成了中超公认的梦幻前场组合。但这个梦幻组合最终不敌中超抢断王马季奇、国脚杨昊、中超先生马丁内斯、澳超先生和老将陶伟组成的实用型前场。强强对话,国安略胜一筹。技术统计,射门次数国安为12次,泰达为8次。国安有5次射到门框以内,泰达只有3次。这都说明国安胜在经验,胜在了防守。

  京津之战所表现出的激烈程度,配合成功率,技术含量,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还无出其右者,堪称精彩。正是中超最高水平的对话,所以这场胜利才更加显示出超过列强一筹的综合实力。这些成熟的表现,正是以前国安的短板。第一,早早进球后,国安队没有出现领先后就不会踢球的老毛病,控制了比赛节奏。第二,学会冷静对待裁判哨声。那天,主裁判万大雪的哨声慢而又软。上半时泰达球员不满判罚,围堵裁判,队长曹阳带头推击万大雪,但他没有给予警告。反而,纵容了泰达队犯规动作越来越大,最后出现了谭望嵩飞铲杨智的危险动作。国安队理智对待裁判的判罚,这是一大进步。第三,泰达队防守动作过大,见国安球员拿球就是飞铲。国安球员没有报复对手,把心思用在了比赛上,用胜利回敬了对手的恶意犯规,心态成熟了。第四,国安队下场后清点战将,国安球员并无大伤。这说明国安球员会拼了,经验老到。第五点就是铁帅李章洙的智慧更加老辣了,在比赛最困难的时刻敢换上新人祝一帆,而且收获了需要的防守效果。而泰达球员迟荣亮意外受伤后,泰达教练左树声换上毛彪,一步错,步步错,等下半时换下毛彪,再将王新欣推回到锋线时,为时已晚。

  激情不等于冠军,今日国安洗去昔日的稚气,焕发出霸气。后面的比赛中,国安队只要保持住这种霸气,即便不赢球,只要不输球,那么今年中超的秋季就到了收获的季节。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