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克鲁伊夫:皇马金元政策非王道 C罗不值9400万

2009年06月16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搜狐体育讯 皇马接连签下卡卡和C罗,弗洛伦蒂诺的金元政策让整个欧洲足坛震惊,受冲击最大的无疑就是伯纳乌最大的死敌,上赛季刚刚夺得三冠王的巴塞罗那。不过有一人却对皇马的巨星政策不屑一顾,他就是荷兰教父克鲁伊夫,这位巴萨梦一王朝的奠基者认为,诺坎普以拉马西亚为支柱,自己培养核心球员的建队哲学才是王道。

  克鲁伊夫直言自己不喜欢皇马用金元网罗巨星的政策,而巴萨队中的核心多数都是拉马西亚青训培养出来的,这更让球迷有认同感,同时也能保持球队战术的稳定和延续。克鲁伊夫在接受塞尔电台采访时说:“皇马和巴萨的建队理念截然不同,巴萨三条线的核心球员大多都是出自拉马西亚,而看看皇马吧,他们的主力球员大多数都是花钱买的。我当然更喜欢巴萨的模式,这显然更具优势。试想巴萨的阵容中如果有90%的球员是来自加泰罗尼亚,他们自然会让球迷感到亲切,同时获得更多的支持和爱戴。”

  拉马西亚向巴萨源源不断输出人才,从瓜迪奥拉到哈维,从伊涅斯塔到梅西再到博扬,包括上赛季崭露头角的布斯克茨,巴萨每个赛季都给球迷制造着惊喜,欧冠决赛上场的球员中7人来自拉马西亚就说明了问题。与之相反的是,皇马青训营上一个为一线队贡献的主力还是9年前的卡西利亚斯,伯纳乌此后一直都是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这些昂贵的外籍大牌唱主角,如今卡卡和C罗又延续了弗洛伦蒂诺的巨星计划。

  皇马为C罗的出价高达9400万欧元,创造了球员转会费的历史记录,克鲁伊夫认为葡萄牙人根本不值这笔钱,而且皇马的举动会对转会市场产生不利的影响。“当今足坛根本没有任何人能值这么多钱,我不赞同皇马这样花钱的方式。皇马开了这样的先河,这就像一个多米诺骨牌,其他球队也会竞相烧钱,曼联失去了C罗这样一个重要的球员,他们会把重金投向转会市场购买C罗的替身,这不会是一个良性的效应,球员的身价也会相应被哄抬起来。”

  当然,克鲁伊夫有一点不得不承认,那就是皇马在得到卡卡和C罗之后,下赛季将成为欧冠的夺冠热门,当然对成绩的要求也将成为皇马球员肩上的沉重压力。“花了这么多钱后,皇马肯定希望能得到所有的冠军,尤其下赛季欧冠决赛在伯纳乌进行,在主场夺冠肯定是他们的最大目标,皇马必须要有好的表现,他们会承受不小的压力。”(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