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罗西替补为意大利建功 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

2009年06月16日1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比勒陀利亚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王耀铭)在足球场上,反戈一击的好戏并不鲜见。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联合会杯意大利队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助意大利队扳平比分的朱塞佩·罗西就让山姆大叔尝到了“反戈一击”的滋味。

  在意大利队中有两个罗西。和26岁的德罗西相比,小4岁的朱塞佩·罗西则被意大利球迷亲切地称为“小罗西”。不过,很多球迷并不知道的是小罗西是拥有意大利与美国双重国籍的球员。22年前,罗西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的克里夫顿,他的父母都是意大利移民,其父亲在克里夫顿高中任足球队教练,母亲则在那里任意大利语教师。也许是受到了父亲的熏陶,罗西在很小的时候便显示出了足球天赋。在他17岁的时候,英超豪强曼联队为他准备了一份合约。2007年,罗西从曼联队以10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到了西甲维拉利尔队。那时,罗西刚刚20岁。当然,曼联队也不会轻易地放走这位新星。在转会合约中,曼联队特意加入了其具有优先“回购”罗西权利的条款。

  在北京时间今晨的意美之战中,罗西在下半时被替换上场。在场上,充当影子前锋的他以飘忽的跑位和果断的射门持续威胁美国队的腹地。第58分钟,罗西的大力抽射为意大利队将比分扳平。在补时阶段,罗西更是在禁区内弹射破门为意大利队锁定胜局。赛后,意大利队主帅里皮高度赞扬了罗西的表现。“罗西的表现足以证明他是一位充满潜力的球员。”里皮说道。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罗西则表示为意大利队建功是他一直的梦想。“我从U16开始就为意大利国青队效力,现在一步一步地进入到了国家队。”罗西说,“我忘不了去年10月6日,那是我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阵营。我同样也忘不了今天这个美妙的夜晚。我为自己也为意大利队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