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俊:国安进球是手球 京津哨太软谭望嵩应两红

2009年06月16日2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古墓
幻灯:回放谭望嵩红牌全过程

    搜狐体育讯 6月16日下午,中国足协关于京津德比的处罚已经出炉:谭望嵩被禁赛5场罚款2.5万,北京国安被通报批评。不过围绕本场比赛的争议还没有散去,金哨陆俊在BTV6《陆俊评哨》专栏节目中表示:乔尔-格里菲斯的进球实际上是个手球,而谭望嵩在本场比赛中飞踹闫相闯和杨智的两个动作都应该直接出示红牌,但是本场比赛主裁却只是出示了两张黄牌,谭望嵩两黄变一红之后才下场。

  京津大战补时阶段谭望嵩飞踹杨智,陆俊说:谭望嵩在够不到球的情况下做出这种动作完全是冲着人去的,有点过分了,应该被直接被红牌罚下。当时主裁万大雪被天津球员围住,迟迟没有做出判罚,陆俊认为:万大雪应该直接迅速到位之后马上掏出红牌,这样队员也就不会去围他了。但是万大雪只给了一张黄牌,两黄变一红累计罚下去的,陆俊说那这是对规则上从裁判员这块来说没有严格执法。因为当时球在守门员怀里,谭望嵩的动作属于不顾对方的安危。

  BTV主持人说谭望嵩犯规是有传统的,去年奥运会时对阵比利时时也有有恶意犯规,陆俊说到,那个裁判是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当时动作比侵犯杨智这个还轻,对方队员也就没人上来围了。毕竟两黄变一红和直接红牌行者截然不同,但是谭望嵩的这个动作都是很恶劣的。奥运会时谭望嵩的动作还有点收,还没有完全踹出去,还没有像踹杨智这样明显。

  京津大战第75分钟,国安队一次反击,阎相闯得球之后要过谭望嵩,谭望嵩有个踹人的动作。当时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陆俊分析从动作上看应该是个红牌,这个要求我们裁判员在比赛时一定要敢判。因为这个动作完全是冲着人去的,只是没踹到,擦着腿过去的,但是这个动作做完了,这个动作完全可以直接红牌罚离出场。陆俊觉得作为裁判员应该把联赛中的一些粗野动作,让他知道什么是错误的。不能第一个动作做完了,两个动作都是黄牌,实际上都是红牌动作。

  除了谭望嵩,陆俊还提到了天津队的另外一名球员韩燕鸣对杨昊的犯规,当时杨昊已将球传出,韩燕鸣直接踢到了杨昊的支撑腿,陆俊认为,在当今的中超规则上,这个动作属于黄牌,但是从伤害性上来讲这个动作介乎于黄牌和红牌之间。除了评论犯规,陆俊还呼吁作为公众人物的运动员要有社会责任感,不应该这样踢球,否则会产生很不好的影响。

  在谈到京津的唯一进球时,陆俊认为,乔尔格里菲斯的进球应该判作无效。当时马季奇直传,陆俊认为乔尔当时跳起来没有判断对球的落点,没有用胸部停球,而是上臂,虽然动作很小但属于故意手球了,这个球应该是手球犯规,应该判作无效。虽然天津队员没有什么异议,但作为裁判员,不能以场上队员的异议为标准,应该是什么判什么,不能因为队员异议了再去判罚,他认为这个进球应该是手球犯规。(搜狐体育 陈古墓)

survey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