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今夏谁异军突起 姚明未来难定也在耐心等待

2009年06月17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袁文通

  随着7年后湖人重夺总冠军,2008-2009赛季NBA大幕顺利落下。但与欧洲足坛一样,这个夏天,对于NBA来说,又将因各方转会繁忙起来。

  今夏,黎明前的寂静2008-2009赛季刚结束,当许多人在说下赛季的时候,实际上,更多的人目光已经放到了“不远”的2010-2011赛季。

  像詹姆斯、韦德、波什、诺维茨基、小斯塔德迈尔、姚明这样的超级大鱼,将进入自由球员市场,改变市场格局,也改变联盟格局。

  NBA在2010年将变成什么样子,重组出哪些黄金搭档,涌现出哪些新贵,谱写怎样的传奇,现在难以预期。但正因为2010年将出现的一切,今年的夏天可能格外平静。这就像黎明前的寂静,在这个时候,没有人想匆忙地做出选择。大家都谨慎地观察、等待、守候2010的到来。

  姚明,也在耐心等待

  面对如此难测的2010年,大家都在关心姚明的未来。根据姚明的合同,在本赛季结束后,还剩下两年。不过,姚明明年夏天拥有球员选择权,可以跳出合同成为一名自由球员。这样,姚明就可以选择同火箭再签一份6年的合同,或者同其他球队签订一份5年的合同。假如火箭给他一份顶薪合同,姚明在今年夏天续约,只能拿走一份大约5年7450万美元的合同。但如果姚明选择在下赛季跳出合同,他将能得到一份6年价值1.17亿美元的合同。不过,众所周知,姚明不缺钱,他缺的是至今未能如愿的总冠军戒指。

  所以,他和他的团队在观望,他要用自己的智慧决定自己的未来。

  选秀,另一个竞技场

  近几年来,没有哪个夏天的NBA选秀能够跟2009年的夏天相比,这样受到中国球迷的关注。原因很简单,西班牙“金童”里奇·卢比奥将登陆美利坚。而目前没有今夏选秀权的火箭正在极力争取这位天才球员。此前据《孟菲斯商报》透露,火箭队已经计划用布鲁克斯与海耶斯,再加上一个未来的选秀权,来换取灰熊队今年的二号选秀权。而据美国媒体预测,卢比奥恰恰就是榜眼的最大热门人选。

  之所以说卢比奥是榜眼的热门人选,皆因美国媒体已经提前将状元秀的标签贴到了来自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布雷克·格里芬身上,而将抽“第一签”的快船甚至已经为他准备好了23号的球衣。当然,NBA从来就是一个会聚天才的舞台。

  这个夏天,除了格里芬和卢比奥,谁又将异军突起呢?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