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曾失信三度弃刘易斯 神射手仍盼休城效劳时

2009年06月18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NBA奇迹赞歌:神奇魔术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配曲:郑源之《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

  2007年,刘易斯与奥兰多签下那份年薪2千多万的超级合同时,他几乎承担了全世界的批评声和质疑声,无论是在西雅图,还是在奥兰多,他从来没有得到人们真正的认可,他甚至被诸多美媒体评为“最被高估阵容”成员。

  在人们11年如一日的质疑声中,刘易斯不屈不挠,终于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证明了自己比佩贾-斯托贾科维奇等射手更冷血,24场季后赛场均贡献18.9分、6.4个篮板、2.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44.8%,3分球命中率达到39.4%,而且场均还有1次抢断,在和骑士、湖人的比赛中,他在多次关键时刻有投中3分球的神勇表现,在和湖人的第二战中,他更是一人贡献了34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在常规赛的最后关头他的跳投还曾让魔术86-84领先,但之后,皮球再也没有出现在他的手中,最终魔术被逼入加时并最终输掉了比赛。

  虽然魔术最终没有夺得总冠军,但刘易斯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不过作为一个休斯敦人,刘易斯有着比他人更强烈的思乡情结,虽然在奥兰多赢得了人心、财富和地位,但刘易斯对火箭依然情有独钟,甚至今年2月仍在表示希望有机会加盟火箭。

  如果没有交易,刘易斯的这份还剩下5年的合同让他很难在35岁以前回到家乡的球队打球,不过刘易斯表示:“合同到期后,我仍会打球,但肯定不会再是重要的角色了,我希望自己能做个好帮手,像霍里那样,给球队带来升华,帮助一支球队夺得总冠军。有机会最好是能回到休斯敦,因为我的妈妈、兄弟姐妹都生活在那里。”

  其实早在11年前的选秀夜前,刘易斯就想留在休斯敦,2007年他选择跳出合同后又向火箭方面示好,但1998年夏天,拥有3个首轮选秀权的火箭抛弃了刘易斯,2007年夏天,他们看着魔术和超音速先签后换而没有任何表示。

  刘易斯就这样与相爱的球队迟迟无法走到一起。11年前的选秀夜前,他曾经得到过火箭的承诺,但他苦苦地等待到首轮结束,得到的却是火箭对他的三度抛弃,只是在第二轮才被超音速选中,他含泪告别休斯敦奔赴西雅图。休斯敦多家媒体甚至就此事多次表达过愤慨之情。

  而现在,火箭除非拿出麦迪的到期合同与魔术交易,否则5年里刘易斯很难携手火箭,也许正如他所想的那样,可能在退役前,或许他有机会能为火箭效力一段时间。毕竟,火箭喜欢招揽一些在联盟功成名就后的暮年老将,如巴里兄弟、穆大叔等人。

  总之,提及火箭,刘易斯绝对应该学唱一下中国歌手郑源的那首歌曲——《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每当我在夜里想起你的时候,不知道你在哪头,心里面有许多许多的哀愁,不知是否是永远的伤口……”(搜狐体育 风华)

相关新闻:

  • 魔术红人主动示爱家乡队 刘易斯表态欲终老火箭 
  • 刘易斯爆发难率魔术取胜 两千万先生难加盟火箭 
  • 魔术前锋投火箭 刘易斯将在休斯顿结束职业生涯  
  • 心仪火箭人让科比失色 一难题困扰刘易斯入休城  
  • 魔术神射手渴望回火箭终老 刘易斯期待落叶归根 
  •  
  • 点击查看更多刘易斯·魔术组图 

    刘易斯回头望月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