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亚锦赛抽签结果揭晓 中国队上上签避开韩国

2009年06月18日0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昨天下午,男篮亚锦赛的抽签仪式在天津举行。中国男篮凭借东道主可以自主挑选对手的待遇,选择进入实力较弱的C组,同组对手有2006年亚运会亚军卡塔尔队、哈萨克斯坦队和印度队。

  按抽签规则,上届赛事的前八名伊朗队、黎巴嫩队、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约旦队、中华台北队、卡塔尔队和日本队成为种子队。

上届亚锦赛,中国男篮派二队出征仅获得第10名。尽管无缘成为种子队,但中国男篮凭借东道主的身份,获得了可以自主选择进入任何一个小组的权利。

  在手握“优待券”情况下,中国男篮从小组出线形势以及选择复赛对手的角度考虑,最后选择进入实力较弱的C组,同组的对手有哈萨克斯坦队、卡塔尔队和印度队。从小组对手的实力分析,中国男篮出线基本不成问题,卡塔尔队有望拿到C组另一个出线名额。

  在各小组排定名次后,小组前两名将按A1、B2、C1、D2;A2、B1、C2、D1的顺序组成两个胜者组(AA、BB)再赛一轮,排名胜者组前两名的球队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此规则下,如果说,志在夺冠的中国男篮能以C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则有望在复赛阶段避开两大西亚劲旅卫冕冠军伊朗队以及黎巴嫩队。

  由于巴林队因故突然退赛,中华台北队以替补身份入选。中国男篮总共14次夺得亚锦赛冠军,2007年亚锦赛的第10名是球队历史上的最差战绩。天津亚锦赛将于8月6日至16日举行,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将获得明年土耳其世锦赛参赛资格。

  具体分组结果

  A组:韩国、日本、菲律宾、斯里兰卡

  B组:伊朗、中华台北、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

  C组:哈萨克斯坦、卡塔尔、印度、中国

  D组:黎巴嫩、约旦、印度尼西亚、阿联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