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领头羊遭遇资金瓶颈 东进足篮球通吃存隐患

2009年06月18日2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强军

    搜狐体育讯 升班马沈阳东进凭借雄厚的内外援实力和资金投入目前位居中甲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与此同时,东进集团组建的沈阳东进篮球队今天抵达江西宜昌准备征战NBL篮球联赛(比CBA低一级别的联赛)。

这样东进集团将在足球、篮球两个职业联赛中同时投入,而种种迹象表明,东进俱乐部已经开始部分压缩在足球方面的开资,不知这是否会影响沈阳东进足球队强劲的上升势头。、

  沈阳东进足球队去年组建,当年便以乙级联赛冠军的身份冲上中甲,除了原来沈阳籍诸多队员的雄厚实力外,东进集团对球队的巨大投入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东进集团去年对东进足球队的投入高达1600万元,俱乐部为队员们配齐了最好的耐克装备,这可以说创造了全国乙级联赛投入的记录,当时东进队更是有“中乙皇马”的绰号。本赛季,升入中甲之后,东进集团为球队的资金投入达到了2600万元,仅仅购买四名外援的花费就达80万美元,而其还提高了队员们的工资。正是这种高投入,让东进队的实力提升很快,目前已经位居中甲领头羊的位置。

  不过东进队目前也暗藏危机,由于东进集团新组建了篮球队,东进集团对篮球队也投入了数百万元的资金,足球、篮球双线作战可以说已经让东进集团开始出现控制投入足球方面的资金。由于沈阳篮球此前是一片空白,没有一支职业球队,所以人才基础薄弱。东进篮球队的12名球员全部是花费价格不菲的转会费从其他CBA各队购买的,仅仅转会费的投入就高达400万元。每名球员的工资均在万元以上,俱乐部还花费230万元为球队新买了一辆顶级大客车。如果加上球队征战本赛季NBL联赛的主客场费用,主场的场租安保等费用,估计今年东进集团在篮球队的投入将达近千万元。再加上对足球队投入的2600万元,那么东进集团今天对足球、篮球两支职业球队的投入将达3600万元,这样的投入对于一年产值只有5、6个亿的东进集团来说的确负担不小。

  对于同时在足球、篮球两方面进行巨额投入,东进集团董事长王进基认为:“我觉得东进集团还是有能力同时经营足球、篮球两个俱乐部,现在来看,足球的投入要大一些。篮球刚刚起步,投入的资金不会很大。现在足球队的成绩很好,我们会力争让球队在今年就冲上中超,创造一个奇迹。篮球如果能够进入第二阶段的主客场比赛,那么我们将聘请两名高水平的外援,争取获得更好的名次。当然,同时投入足球、篮球,会需要大量的资金。但我觉得我们企业家获得成功之后,那就有义务回报社会,特别是在广大沈阳人民喜闻乐见的足球、篮球项目上,我觉得这钱花的值。”

  虽然王进基明确表示自己“不差钱”,但在全球经济形势仍未复苏的情况下,经济实力实力并不算很强的东进集团已经开始感觉有些资金吃紧。在第二阶段中甲联赛开赛前,东进足球队已经准备前往长春和大连与亚泰和实德两队打两场热身赛,但就是区区前往长春、大连的不到2万元费用,俱乐部没有批准。而此前每逢客场,东进集团董事长王进基均自掏腰包,邀请数十名球迷远征客场。但从本轮东进客场挑战南昌队的比赛开始,球迷们已经被告知俱乐部不会在承担他们的客场费用。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足球、篮球双线作战,东进集团的资金压力很大,能省的地方就得省。东进队目前在中甲联赛中士气正佳,俱乐部也希望控制投入的事情不要影响到队员的情绪。俱乐部董事长王进基已经表示,篮球目前刚刚起步,现在集团会全力支持足球队,力争让球队今年冲上中超,再创造一个奇迹。(强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