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冠军阵容将分崩离析 总冠军即重建之路开始

2009年06月19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艾略特·提福德

  现在怎么办?下一步怎么办?

  现在开始的湖人何去何从?是又一段伟大历程的开始,还是以历经千惊万险夺得一个总冠军来画上句点?

  到这个月底,阿里扎和奥多姆就有资格成为自由球员了,在过去的这个常规赛季,他俩都表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球技,而到了季后赛,他俩的发挥更上了一个水准。

你可以想象,有多少球队愿意不惜血本地签下他们;你也可以想象,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查克肯定会尽他所能去留住他俩,失去任何一个都会给紫金军团留下一个巨大空洞。

  还有香农·布朗,一个颇具才华的年轻后卫,同样需要一份新合约。不过眼下库普查克的工作表上列首位的是下星期四的选秀大会,等到忙完那事,库普查克的全部注意力就会转向他的自由球员们。

  然后还有一个大问题,关于科比·布莱恩特在湖人的未来。事实上,对于科比而言若想追上迈克尔·乔丹的六个总冠军纪录,留在湖人无疑是最简单的途径。

  与此同时,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与湖人的合约也只剩下一年了。杰克逊没有像科比那样在夺得总冠军之后就大谈自己的未来计划,他没有做出任何承诺。他退休过一次,在2003-2004赛季,可一年之后又卷土重来。

  “当我回来那时候,我并不指望我们能迅速变强,我并不指望自己能分享到胜利。”杰克逊回忆道,“我认为自己或许能够逐步建立起一支强队,但我并不认为自己能成为这支强队的一部分,这支球队的成长速度比我预计的快得多。”

  当杰克逊回归时,湖人正处于动荡不安中。奥尼尔以及经历过2003-2004赛季总决赛惨败于活塞的绝大多数湖人老臣,那时候已经离队,科比是队里仅有的财富,新名字、新面孔,组成了一套缺乏经验的阵容。

  杰克逊重新接手后的前两个赛季,湖人都止步于季后赛首轮,随后库普查克便应科比公开提出的要求,升级阵容——重新签下恢复自由身的德里克·费舍尔,从奥兰多要来了阿里扎,又从孟菲斯换来了加索尔,一系列的运作组成了如今这支冠军球队。

  于是科比成了一个快乐的家伙,他于2007-2008赛季夺得了个人首个常规赛季MVP。“得到了一个全新的控卫(费舍尔),一个全新的侧翼突破手(阿里扎),还有一个西班牙佬,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他咧嘴笑道,“一切那么美好,我就像早早得到了一大堆圣诞礼物。”

  重组后的湖人首次冲击总冠军以失败告终,他们输给了板凳更深、体格更强、意志力也更顽强的凯尔特人。那次失败成了湖人在这个赛季不畏艰险的巨大动力。

  回顾他们一路跋涉的过程,显然没有人愿意看到这次成功只是一锤子买卖。为了再夺一座总冠军奖杯,湖人愿意倾尽全力。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