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我们应向朝鲜学什么?

2009年06月19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顾晨

  朝鲜队出线了。对中国足球,这不仅是一种刺激,更是一种鞭策。

  让我们暂且把体制问题放到一边,留待长篇大论去研讨。就我个人的观点而言,无论职业足球,还是专业足球,都只是配置足球资源的一种方式。处在我们目前的发展阶段,只要能够促进我们足球水平提高,什么样的方式都可借鉴使用。

  从微观的层面看,我们要向这支朝鲜队学习什么?首先是“借鸡生蛋”,借助海外高水平职业联赛和俱乐部,培养自己的球员。很多人误认为朝鲜足球还处在“闭关锁国”、“闭门造车”的阶段,其实朝鲜足球早就掀起“洋务运动”。

  12号郑大世是日本川崎前锋,是上赛季J联赛射手榜第三名;10号洪映早早在2007年即奔赴塞尔维亚甲级联赛贝赞尼亚队踢球,去年夏天转会至俄罗斯罗斯托夫队;9号安英学去年在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效力,之前曾闯荡J联赛多年。而我们的球员今年初入K联赛,至今无人效力俄超和J联赛。

  明确的战术思想,凝聚为强大的战斗力。八场比赛,朝鲜队只有7个进球,但失球数只有5个。球队进球数排在五支球队的第四位,失球数则排在第二位。关键是他们明确自己的定位,贯彻执行防守反击战术,并且凭借主场打下积分基础。

  最后一点,当然也是最重要一点,就是精神战斗力。每到关键时刻,朝鲜球员总能以超常的意志克服困难,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这对于缺乏荣誉感,拜金主义流行,职业态度松懈的中国足球界,无疑是一个光辉的榜样。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