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亚锦赛启用新规则 中国队获世锦赛资格无忧

2009年06月19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随着第25届天津男篮亚锦赛的抽签仪式落下帷幕,16支亚洲篮球代表队分成四组将于8月6日-16日展开明年世锦赛的门票争夺战,而本届亚锦赛采取了新的竞赛规则,这套规则更有利于各支球队展现真实的实力,中国男篮虽然没有姚明领军,但在亚洲依然是顶级强队,有望一路顺风顺水杀入决赛。

  此次抽签分组的结果如下:

  A组:日本、韩国、菲律宾、斯里兰卡;

  B组:中华台北、伊朗、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

  C组:中国、印度、哈萨克斯坦、卡塔尔;

  D组:印度尼西亚、约旦、黎巴嫩、阿联酋。

  根据新的赛制,首轮小组赛中每个小组的前三名球队晋级第二阶段的循环赛,第二轮12支球队将分成两个组进行循环赛,而首轮小组赛中交手过的球队将不再交手,如此,前两轮过后,两组中战绩最好的前4名进入八强赛。然后根据两组的名次将展开新的单场淘汰赛。

  不妨把第二轮的争夺分成E组和F组,在经过首轮的小组赛争夺中,每组的前三名共12支球队再分成E组和F组进行第二轮的循环。

  根据规则,两组第二轮分组如下:

  E组:A1、A2、A3、B1、B2、B3;

  F组:C1、C2、C3、D1、D2、D3。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首轮同组的对手不需要再次交锋,只需要同其他三支不同组的球队比赛,最后根据前两轮的战绩排定各组的前4名,进入八强。

  如此,中国男篮所在的C组只有卡塔尔稍强,而D组只有黎巴嫩稍强,但相对于日本、韩国、伊朗所在的A、B两组,这两支球队对中国而言则是相对更理想的对手,如此,中国男篮只要发挥正常,便可以成为F组的第一,如果不出意外,伊朗也将成为E组的第一,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只要两队发挥正常水平,将会顺利晋级总决赛,届时才是东西亚两支巅峰球队的对决,男篮亚锦赛的前三名将获得世锦赛的参赛权。(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