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媒痛惜姚明赛季报销 称其国际影响力仅次乔丹

2009年07月19日0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姚明接受手术治疗,几乎确定将缺席下赛季的全部比赛。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沃伊纳罗斯基就此撰文写道,认为这对于NBA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近日姚明收购上海大鲨鱼的举动纷纷引来外界媒体关于他即将退役的猜测,对此姚明不得不站出来说明收购不是准备退役,而是对家乡球队的一种职责。这就是现在的姚明,一举一动都会引起人们的关注,他们害怕姚明就此结束职业生涯。休斯顿火箭队同样如此,他们指望手术能彻底治愈姚明左脚的骨裂,最终让伤患处能够承受姚明7尺6寸身高所带来的巨大压力。但无论如何,随着火箭官方宣布姚明将进行手术,这也意味着他将会缺席下赛季的全部比赛,而能否恢复到巅峰状态将成为一个疑问。

  火箭不会真实表露他们的担忧,因为这会对姚明的恢复会起到负面作用,这关系到休斯顿的未来。无论结果怎么样,姚明的伤病都将是体育史上最悲剧的故事之一,他让人想起了比尔-沃顿。但相比之下,就篮球历史地位来说,姚明比比尔-沃顿更为重要。没错,沃顿是历史上最出色的中锋之一,但姚明能够凭借一人之力改变整个联盟。他改变了NBA和大卫-斯特恩,改变了中国和遥远的东方。所有的人都指望姚明,拼命使用姚明,最后却把姚明扔到了一边。这几年,火箭尽可能得让姚明上场比赛,而中国国家队又让姚明在夏天打了太多的国际比赛。

  随着体育全球化,在篮球领域,姚明是继迈克尔-乔丹以后最重要的篮球运动员。他让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着迷于NBA,他是NBA从中国赚取大量美元的原因,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为姚明,美国国家队运动员的受欢迎程度堪比摇滚巨星。这就是姚明的影响力。

  也许在现代社会,从没有一名运动员要比姚明担负更多的责任。对于中国体育,姚明是一种象征,他在NBA为中国赢得了尊重。坚持不懈的努力让他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球员,当他健康时,他是无法阻挡的。三年前,姚明一直是MVP的热门候选,但随后他因为伤病缺席了两个月。姚明最终被咒语所击败,他的才华和实力无法得到真正体现,他的身体最终无法担负起姚明身上的所有期望。

  火箭坚信姚明能给他们带来很多NBA总冠军奖杯,并围绕他组建球队。而现在,随着姚明赛季报销,总经理莫雷只能改口道:“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健康的麦迪,这样球队还有希望在下赛季进入季后赛。在没有姚明和麦迪的情况下,我们和湖人打了个2-2平手。我们确定的一件事情是,我们有足够的球员来应付整个赛季的任务,我们不会放弃下个赛季的。”莫雷是一个足够精明的总经理,他会让火箭的损失降到最低点,用5年3400万美元的合同签下阿里扎,这是笔出色的买卖。而球队最为出色的两名球员,麦迪已经只剩下一份到期合同,而姚明也只能被球迷不断回忆,他本应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在篮球历史上,有许多的英雄球员最终无法实现他们的承诺,但姚明没有错,所有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姚明让NBA走向世界,也让世界重新了解NBA,单单这种成就就是许多名人堂和MVP球员都做不到的。姚明要远离赛场一年,或者是更长的时间,但无论如何,他对联盟的贡献是无法磨灭的。(搜狐体育 锐利)

相关:
伤病情况已影响姚明签约 亿万合同或“打水漂”
姚明亿万合同或打水漂 经纪人:伤病已影响签约
姚明手术引发六大猜想 小巨人明夏或将留在火箭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