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当红花旦PK蒿俊闵完胜 姜宁献助攻难掩低迷

2009年06月19日2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幻灯回放王霄染红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1-1,今天的青岛与天津之战双方握手言和,这也是高洪波国足中两名当红小生姜宁与蒿俊闵的直接对话。蒿俊闵与姜宁在高洪波麾下司职国足两翼,两人到底谁更出色?经过本场比赛90分钟双方面对面的一番斗法,经过90分钟的激战,虽然没有进球,也没有送出助攻,但是,最终武汉伢蒿俊闵完胜奉献关键一传的青岛小生姜宁。

  蒿俊闵全场无处不在入佳境

  联赛中已经成为泰达绝对进攻核心的蒿俊闵,在对阵德国队时打进精彩小角度劲射,奠定了自己国家队的位置。而本场比赛里,蒿俊闵更是将球队核心这一关键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不论是进攻端的穿针引线,防守方面的拼尽全力。射门,传球,角球定位球,边线球,不一而足……蒿俊闵的身影无处不在。

  在蒿俊闵的统帅下,客场作战的天津队,表现相对更为抢眼和稳健,他们更多的是把球控制在脚下,利用小范围的短传配合,不急不躁的整体推进,寻求破门得分良机。当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天津队进攻受阻之后卷土重来,蒿俊闵右路晃开空挡,左脚直接拔脚怒射,被刘震理下意识地扑出,对手门前顿时风声鹤唳。下半场刚刚开始蒿俊闵险些复制他在国家队与德国比赛时的进球。天津队从左侧转移右侧,蒿俊闵禁区内右侧扣过一人后打门被挡出,他欠缺的只是些许的运气而已!

  除了自己完成进攻之外,蒿俊闵更多的是为自己的同伴制造一击致命的杀机。第42分钟,天津队快速反击,蒿俊闵边路低平球横传到门前,王新欣快速插上的一脚推射,皮球稍稍高出门楣,错失了最佳的破门机会。另外,在比赛中,蒿俊闵主罚的角球多次准确的找到自己的队员,无奈天津队锋无力,队友的抢点攻门总是差之毫厘。

  姜宁最后时刻一击致命难掩低迷

  在国家队的后两场热身赛中异军突起的姜宁,不仅在与沙特队比赛中打入一球而且屡屡有过人打门的精彩表现。姜宁在声名鹊起的同时也被传将加盟西甲联赛。但是在本场比赛前半段,姜宁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比赛中我们很难在电视屏幕中看到他的身影。但是就在大家对他的表现大失所望之时,姜宁却用一记致命的直塞撕开了对手防线,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必须承认的是,这场比赛尽管送出关键助攻,却难以掩饰姜宁的低迷状态。

  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我们才开始看到姜宁的身影。青岛队前场进攻,胡俊将球从左路大范围转移到右路,皮球准确的找到埋伏在大禁区角附近的姜宁,后者不等皮球落地,直接一脚凌空抽射,被守门员机敏的扑住。但是完成这次射门之后,姜宁就在球场上像蒸发了一样。

  直到下半场下半段姜宁终于又一次出现在镜头里了:他在左路先是利用速度冲击对方防线,在底线附近一个漂亮的反身扣球轻松过人,然后一记弧线球传中,可惜接应队友没能及时碰到皮球,被对手解围。这是他重新爆发的一个标志。当球队0:1落后的关键时刻,全场很少出现在镜头的姜宁站了出来。在比赛进行到85分钟,青岛队快速反击,姜宁中路得球后,快速向前推进,大禁区前10米处一记穿透力极强的直传撕开了天津队的防线,左路快速插上的郑龙得球后面对守门员的出击,右脚捅射破门,1-1,青岛队扳平了比分。

  姜宁前半段的表现之所以有些被动是因为天津队的攻击力太强压制了他的发挥,而青岛最大的问题就是两翼对进攻的支持不够,往往让自己的前锋:曲波和姜宁陷入孤立无援的状态。

  本场比赛中两人表现不一,状态各异。蒿俊闵演绎了球队领导核心的角色,而姜宁除了一次助攻外,却毫无任何亮点可言。 这场国家队的两位当红花旦的对决中,武汉伢蒿俊闵完胜青岛娃姜宁。(搜狐体育 王磊)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