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传开拓者有意特科格鲁 当地报纸呼吁三思而后行

2009年06月20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搜狐体育讯 据YAHOO网著名专栏作者阿德里安·沃加洛斯基透露,开拓者队正在对魔术前锋特科格鲁展开追求,同时也有意于引进基德。

  沃加洛斯基在文中说,开拓者给特科格鲁的起薪在1000万美金左右,NBA不少球队的行政主管都认为开拓者有决心做成这笔买卖。另外,开拓者正在兜售基本打不上球的罗德里格斯,这名西班牙后卫下赛季的年薪为160万美金。开拓者还将目光盯上了小牛队的基德,不过基德日前对小牛的续约年薪报价高达800万美金,波特兰人要想得到他恐怕不容易。

  在关于开拓者的这三则流言当中,显然关于特科格鲁那一条最为引人关注。当地主流报纸《俄勒冈人报》NBA评论员西恩·米格尔对此进行了详细解析。

  他并不否认特科格鲁在最近两个赛季尤其是本赛季季后赛打出了恢弘的表现,但对于一个30岁的老将来说,是否值得用8位数的年薪去签是个问题。

  特科格鲁之前表态过,他愿意回到魔术,“我在这里生活了5年,有许多美好的记忆,但我首先要让我的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言下之意是,只要有其他球队出得起高价,他就愿意走人。

  如果开拓者真的能出得起满意的价格,那么波特兰绝对是个好去处。这支青年军正在无可阻挡地崛起,特科格鲁到来后,不但依然会有季后赛可打,而且他的经验、稳重和关键球能力将有极大的用武之地。

  但对于开拓者来说,如果拿着千万年薪(合同年份很可能是3年以上)去签特科格鲁,无疑是一次赌博。没错,特科格鲁在30岁时打出了职业生涯迄今最好的表现,但没人知道他的风格,到底是专属于魔术,还是具有普适性?而且他毕竟已经30岁了,数据贡献较之上赛季甚至在降低。2007-2008赛季,特科格鲁场均19.5分5次助攻5.7个篮板,命中率45.6%,三分命中率40%;而2008-2009赛季的星月骑士这几项数据全部明显缩水:场均16.8分,4.9次助攻,5.3个篮板,命中率41.3%,三分命中率35.6%。

  对于一名30岁的球员来说,很难再作出强势的反弹--似乎也很少有人觉得2007-2008赛季的特科格鲁是个正常的特科格鲁。因而,一个16+5+5并且命中率不高的家伙,是否配得上千万年薪,的确是个值得考虑的事情--想想斯泽比亚克的例子吧。

  米格尔最终的结论是:开拓者期望补强的雄心值得褒扬,但若真的想挖来特科格鲁,还请三思。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