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无招国安拿一招建业没辙 拖延时间恐让中超倒退

2009年06月20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的河南队就抱定一招儿:死守。守得国安愣是没招儿了。

  来到工体的河南队主帅唐尧东恐怕压根也没有拿3分的想法。整场比赛,河南队7名几乎不过半场的防守队员+3名机动防守队员,让国安前场可发挥的余地非常小。

加之比赛最后阶段,河南队员动不动就“受伤倒地”的情景时有发生,让国安队员实在没脾气。不管河南队打法多么的“丑陋”,目的算是达到了,带走一分。

  昨晚的比赛给国安上下一个启示,面对没有“想法”和“野心”的球队,国安怎么办?现在的形势是,凡是来到工体比赛的客队,尤其是那些以防守反击见长的球队,很清楚国安前场缺乏中锋支援的短处,用密集的防守来对抗。如此一来,国安队在前场缺乏高位攻坚能力的短板一下子暴露无遗。对比老对手山东鲁能,三届联赛冠军的齐鲁霸主从来都是众矢之的,但图拔手里还有韩鹏这样的超级空霸可以重锤砸碎对方的防守体系,但李章洙的阵容中,又有谁站出来在锋线上砸开一个豁口?在高中锋问题一时无法解决的时候,我们还是内部挖潜吧,本轮天津队的马磊磊在客场对青岛的比赛中,禁区线上绝妙地吊射破门让天津队带走1分全身而退。天津队打国安时马磊磊压根就没上,昨天上场小伙子很兴奋。这又给了我们一个启示,在主力普遍疲惫的时候,能否换替补打打,不失为一个调节球员兴奋点的办法。

  最后顺便说一句,同样是0比0,前天晚上朝鲜客场0比0逼平沙特的比赛给我们呈现出高质量的对决,朝鲜在只要拿一分就出线的情况下没有死守,比赛态度相当敬业。反观昨晚的河南队,靠拖延时间这个所谓的“战术”拿分,只能让我感到这是中超的退步。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