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一优势冠全球 这支斗牛士人人都能打主力

2009年06月21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双拳难敌四手、好汉架不住人多、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这些中国俗语说的都是一个意思。《三国演义》中有三英战吕布,《说岳全传》中有八大锤轮战金禅子。说白了,个人能力再强,也比不上集体力量强。吕布和金禅子都是不世出的英豪,但最终还是都当了正面人物的背景墙。在当今足坛中,C罗、卡卡、梅西也许是个人能力最强的球员,但若论起国家队整体水准,任何豪门都要在西班牙面前甘拜下风。

  在08欧洲杯中,西班牙23名参赛球员里有22人先后登场,只有第三门将巴洛普一直坐板凳。如今联合会杯刚结束A组小组赛,西班牙23人名单中又只剩下了第三门将迭戈-洛佩斯一人没有出场纪录。现代足球越来越强调对抗和拼抢,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球员越多,主教练在排兵布阵时的选择面就越宽广。要想在大赛中走得更远,一大批实力派替补球员是绝对不可或缺的。

  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西班牙队攻入8球。其中取得进球的一共有4名球员,送出过助攻的球员更是多达5人。论攻击火力之宽广,西班牙远胜B组两强意大利和巴西。意大利没了皮尔洛就没了灵魂,巴西进球的希望则完全寄托在卡卡、罗比尼奥的个人能力以及阿尔维斯或麦孔的右路助攻之上。若这四名球员遭遇伤停,桑巴军团就将彻底停摆。西班牙则不然,在08欧洲杯的冠军阵容中,伊涅斯塔和塞纳因伤缺席本次联合会杯,马切纳渐渐淡出,重伤初愈的席尔瓦上场时间也被控制,博斯克甚至利用小组赛考察起了里埃拉、马塔、卡索拉和巴勃罗-埃尔南德斯这批二线边锋们。

  都说中卫组合最需要默契,但西班牙三场排出三套班子,但却照样一球不丢。首战新西兰,阿尔比奥尔搭档普约尔;次战伊拉克,马切纳和皮克披挂上阵;末战南非,阿尔比奥尔和皮克这对年轻组合又经受住了东道主的考验。西班牙是本届联合会杯比赛中唯一一支小组赛不丢球的球队,意大利和巴西都被埃及折磨得死去活来。

  环顾当今足坛,西班牙在新老交替方面成效最佳,一大批年轻才俊如雨后春笋般集体涌现。欧洲杯后球迷们开始担心普约尔和马切纳这对合计61岁的中卫搭档是否会状态下滑,但阿尔比奥尔和皮克却迅速崛起抢班夺权。哈维-阿隆索已取代了塞纳,一年前还在踢丙级联赛的布斯克茨也成为了斗牛士军团中的常规力量。在攻击线上,马塔、洛伦特已经证明了自己,博扬、迭戈-卡佩尔、纳瓦斯等实力派球员甚至没能入选国家队。请别忘了,拉莫斯、席尔瓦和伊涅斯塔们也都年岁不大。大批年轻球员在本届联合会杯上收获了自信,哈维、卡西、比利亚们正值当打之年,伊涅斯塔也将在两个月后伤愈复出。这样一支人才济济的西班牙队,将会在2010年世界杯赛场上,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