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佛爷欲挖加索尔至皇马篮球队 把NBA当赶超目标

2009年06月21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刚刚过去的08/09赛季,已经被西班牙媒体称为巴萨年。巴萨足球队连夺西甲、欧冠和国王杯三项冠军,红蓝军团成为了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支三冠王球队。巴萨篮球队在杀入欧冠四强的同时,也在西甲男篮总决赛中3比1力克老牌强队塔乌夺冠。

  巴萨的强势,也凸显了皇马的颓势,白衣军团的足球和篮球队全都四大皆空。弗洛伦蒂诺再次当选皇马主席后,已经接连为皇马足球队购入了卡卡和C罗两大巨星,老佛爷明确表示将再造银河战舰。与此同时,弗洛伦蒂诺也准备增加皇马篮球队的预算,他的首个大手笔就是引进了有着“欧洲篮球教父”之称的意大利名帅梅西纳。昨天梅西纳与皇马正式签约三年,他将在下周走马上任。梅西纳此前执教于莫斯科中央陆军,他率领该队连续四年称霸俄罗斯联赛,同时还曾在06和08年两夺男篮欧冠冠军奖杯。

  在梅西纳与皇马签约后,意大利人立刻向弗洛伦蒂诺提出了引援建议,他希望皇马能在下赛季引进在NBA打拼多年的斯洛文尼亚中锋内斯特洛维奇。但弗洛伦蒂诺可没把这名苦力蓝领作为目标,老佛爷的意中人竟然是西班牙男篮头号巨星、NBA总冠军球队湖人队的当家中锋加索尔!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弗洛伦蒂诺语出惊人:“得到加索尔是我的梦想,我们必须慎重对待西班牙篮球的未来。”加索尔出生在巴塞罗那,他16岁起就升入了巴萨青年队,并一直为红蓝军团效力到2001年参加NBA选秀时为止。若能让加索尔加盟皇马的话,那这笔交易在西班牙乃至世界篮坛的震撼力,将绝对不亚于2000年时菲戈由诺坎普叛逃至伯纳乌。不过弗洛伦蒂诺的梦想将很难实现,加索尔与湖人队还有一份长约,旨在建立王朝的紫金军团也绝对不会轻易放走球队中的内线擎天柱,特别是在拜纳姆表现令人失望、奥多姆又有可能在今夏合同结束后离开斯台普斯球馆的情况下。

  得到加索尔只是弗洛伦蒂诺的初步梦想,老佛爷的终极梦想更令人震撼:“我们也许应该坐下来仔细思考,如何才能建立一个足以超越NBA的全新联赛。”男篮西甲联赛是全球仅次于NBA的第二篮球联赛,但两者之间仍然有着巨大的、不可逾越的鸿沟。要想让男篮西甲联赛超越NBA,至少需要西班牙篮球人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弗洛伦蒂诺的梦想,令人不禁想起了几十年前在我国相当流行的一句话: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