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L欲联手NBA推广新联赛 云南或重开CBA升降级

2009年06月20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与一些迫切想跻身CBA且财力和实力都不俗的NBL(比CBA低一个级别的国内篮球联赛)球队相比,CBA的个别球队问题不断,让中国篮协颇为“头疼”。CBA倒数球队云南红河欠薪事件数度爆发,全体球员集体上诉至中国篮协讨要说法,闹得满城风雨,对CBA品牌产生了相当的负面影响。

赛季结束后云南红河的球员和教练也未能拿到被拖欠的70%的工资,无奈之下云南队员上书篮协,希望能够协助讨薪。据悉,年年欠薪的云南红河很可能不能通过下赛季的CBA准入评估而被踢出CBA联赛,那么CBA联赛空出的一个宝贵的晋级名额,将是NBL球队梦寐以求的机会。

  其实,云南红河欠薪事件给了目前的CBA联赛一种新的思考角度:与其让一些过烂的球队混在CBA,还不如开启升降级,让资质良好、成绩突出的NBL球队获得进入CBA的机会,这样可以同时激活CBA和NBL两个联赛的活力,增强比赛的观赏性,避免了NBL门难出、CBA门难进的尴尬局面。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升降级的恢复对于李元伟时代的CBA策略是一个重大调整,能否实现还要看中国篮协的决心。

  除了开启升降级这样一种可能之外,NBL联赛也不排除和NBA合作,成为完全独立于CBA的另外一个联赛,即所谓的另起炉灶。实际上,这一说法自2007年开始甚嚣尘上,但一直未有大突破。2007年,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访华时曾经透露过他的“中国联赛计划”:“我们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若干年里,能够有机会跟中国方面合作,创办一项由NBA赞助或者其他模式合作的篮球联赛。”

  斯特恩的讲话表明了NBA迫切打造中国职业篮球联赛的愿望。但由于担心NBA一旦插手会失去对CBA的控制权,中国篮协已将CBA联赛视为“禁区”。因而,NBA打造中国联赛的目标不得不转向NBL这样的次级联赛。2008年,被称为NBA子公司的华熙国际开始介入NBL联赛的经营推广,有意思的是,华熙国际开始承认却后来否认自己和NBA有瓜葛,这也表明了在现实条件下,中国篮协对于NBA进入中国的篮球联赛仍然持有相当戒心。

  但是面对NBL联赛的尴尬局面,是开启升降级,让CBA“流水不腐”,还是让NBL和NBA合作打造独立于CBA的另一联赛从而另起炉灶。都成为摆在中国篮协面前无法回避的问题。NBL联赛正处于发展的十字路口。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