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门将程月磊受国足关注 区楚良:他信心很足

2009年06月21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着一件淡紫色的圆领T恤,坐在深圳体育场贵宾席的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丝毫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他是来考察球员的,毫无疑问,他关注的对象是深圳和江苏两队的门将——程月磊、关震。

  中场休息时,本报记者与区楚良闲聊,也从程月磊开始。

对深足这位年轻门将,区楚良似乎比深圳人还熟悉:“年初他与张磊交换,从北京来到深圳。从第三门将到主力,他的运气不错。今年对程月磊来说是个机会,他需要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而且深圳这样的保级球队,也让他有更多表现的机会。”

  显然这不是一次定向考察,用区楚良的话说,他是“所有的守门员都关注,没什么重点”。谈到关注的结果,区楚良坦言“总体不算太理想”。在他看来,中国的年轻门将中,除了王大雷和张鹭早早在顶级联赛打上主力之外,其他人都鲜有露脸的机会。所以他现在的考察也只能是通过偶然的机会,发现球员身上的一些特点,然后看是否适合国家队或国奥队的打法。而这些门将身上的通病是缺乏比赛经验,程月磊也是一样。

  昨天22岁的程月磊没表现机会,但在之前的比赛中,他还是给区楚良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看了他所有的比赛,有几场表现不错。他信心很足,但能力还需要提高。”

  区楚良的这番话是记者转述给程月磊的,直到昨晚记者给他打电话之前,他还不知道在主席台上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的眼睛一直在注视着自己。不过对自己身上的优点和缺点,程月磊却看得和区楚良一样清楚。“我最欠缺的是比赛经验”。

  想进国家队吗?区楚良的到来似乎并没有让程月磊燃起不切实际的奢望:“有机会当然想进国家队了!不过现在对我来说,坐稳主力位置、帮助深圳队保级才是最重要的。”(本报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