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伍兹愿做“二流母亲” 与家庭PK高尔夫不值一提

2009年06月21日1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老虎”伍兹决心当好二流母亲
“老虎”伍兹决心当好二流母亲
阿加西与儿子父子情深
阿加西与儿子父子情深

  更深沉,更含蓄,更包容,更多些距离感,因为他们,是男人。但谁能说,这份爱,单薄了丝毫?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一起站出来,向明星老爸们致敬。

  “24孝”老爸 代表人物 伍兹 科比

  老虎伍兹,或许是世界体坛最多金的父亲了。高尔夫界不可一世的人物,有一项更“远大”的志愿:至少成为一名二流母亲。

  六年前早早结婚的伍兹,膝下有一双儿女。为了能够让儿子查理每天下午午睡醒来时可以看到爸爸,伍兹特意将训练时间进行调整。

而近九个月的养伤,让伍兹有了充足的时间可以与孩子相处。“我想说母亲是最伟大的,我肯定比不上,做一个二流母亲我就心满意足了。”女儿萨姆虽然只有两岁,但是已经在父亲的调教之下,可以挥杆击球了。“有时候我要替她扛球杆,她总是拒绝,好像我不够资格似的。”伍兹笑得很满足。“说实话孩子出生以来,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光。我可以为他们做任何事情。我爱高尔夫,但和家庭相比,那不值一提。”

  狂傲,是一个侧面。湖人夺冠,科比亲吻女儿,那一刻,他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父亲,幸福有人分享,快乐成倍。当年,闹出了强奸案,与妻子险些离婚。是刚出生的女儿给了科比振作的信心,“我不想辜负孩子,所以我很努力地试着将我们的婚姻拉回正轨。为了女儿,我可以放弃全世界。”他常常带两个女儿去球场玩。输球后再懊恼,见到姑娘们,便立即和颜悦色心情大变。湖人队中的“24孝”父亲,科比压倒众人。

  开明老爸 代表人物 阿加西 费德勒

  从叛逆不羁,到儒雅内敛,阿加西转型成功。“我常常被孩子们当马骑。”他是乐在其中的。

  阿加西有个残酷的父亲,后者把他打造成网坛最独树一帜的球星,但两个人却也因此心生芥蒂,所以,从自己成为父亲的那一刻起,阿加西发誓要成为最开明的父亲。“我的孩子们不需要成为最优秀的人,我只要他们是最快乐的。”所以即便继承了格拉芙、阿加西如此优秀的基因,孩子们却不被要求去打网球,“他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或者任何别的兴趣爱好,我随时奉陪。”阿加西还开始学习钢琴,为的是更好地当一名陪练。有了孩子,阿加西也学会了宽容。他试图消融自己与父亲多年的隔阂。“父亲节,我会寄卡片给他。有些事情,你不能记一辈子。”

  准爸爸费德勒,正在备战明日开战的温网。他将向历史性的个人第15座大满贯金杯发起冲击。“如今,我是为三个人而战。”年初费德勒传出婚讯,继而宣布孩子出生在即。“比赛抽空的时候,我会和米尔卡去逛婴儿用品商店,买一些玩具和装饰品。我觉得我的心比任何时候都坚强,因为我知道还有一个小家伙在看着。”费德勒对孩子的希望也很简单,“跟着他的心走,做一个快乐的人。”

  疯狂老爸 代表人物 莎拉波夫理查德·威廉姆斯

  这是两个几乎让人憎恶的形象。残忍,不近人情,甚至野蛮。但至少,掌上明珠们却对他们言听计从,好生爱戴。“的确有些疯狂,却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莎拉波夫的女儿,是美丽的莎拉波娃。训练中,他常常把姑娘训哭。生活中,他赶走追求女儿的狂蜂浪蝶,严格把关。比赛场上,他甚至在看台上做出让人匪夷所思的行为,攻击裁判甚至女儿的对手。不过莎拉波夫我行我素,他不需要朋友,他的女儿便是他的全部。“从俄罗斯到美国,爸爸为我铺设了这条路。没有他,绝没有今天的我。”他丢下妻子,与女儿满世界参赛。可以说这个网坛最能吸金的美少女背后,莎拉波夫才是真正的强权人物。“现在爸爸说他要休息一下,开始享受生活了。”这个赛季开始,莎拉波夫放任女儿一人比赛,在莎娃为自己买的豪宅中享受阳光海滩,“我告诉他可以去任何地方旅游,买任何喜欢的东西,我为他打工,因为他是我最爱的爸爸。”

  理查德也是个强硬派,他的一对女儿威廉姆斯姐妹是个性十足的大明星。他和女儿们的母亲早已不相往来,而姑娘们一遇上麻烦事,总是第一个打电话给父亲。大威是更受父亲宠爱的一个,这也意味着她受过更多折磨。“小时候,完不成训练,常常饿肚子,有时候还有体罚。”但正是这样的严厉,才打造出美国网球历史上最成功的姐妹花。“不需要全世界的人都理解他,我们爱他,就够了。”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