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钱江晚报:五人制国足像梅雨天吹来的阵阵凉风

2009年06月22日0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两平一负,这是由一帮在校学生和部分半专业选手组成的五人制国家队交出的成绩单。五人制足球这几天让不少杭州球迷看出了点门道,虽然在这次国际锦标赛上,中国队最终还是垫底,但如果看看场面,再看看对手,再对比11人制国足以往灰头土脸的形象,这支五人制国足像是闷热的梅雨天吹来了一阵清凉的风。

  门将郑涛看见对方门将站位靠前,马上机警地吊门;胡杰罚角球,观察到对方守门员在防传中球,瞬间脚弓一转直接打门……昨天下午对日本队的比赛,你可以看到中国队员不少这样很有想法的瞬间,连中国队的巴西籍教练法里纳也夸奖弟子们意识进步明显,会动脑子。

  这支五人制国家队中,有多名球员来自北京工业大学、成都电子科大、湖北三峡大学,是正儿八经的在校学生。虽然学生军身材普遍较单薄,但是技术意识与对手差距并不明显,五人制足球的特点也正要求球员脑子要好使,所以说这是中国足坛一支智商最高的球队也不过分。

  参加本次比赛的三个对手中,中国连续逼平了世界排名第四的伊朗队,排名第十的日本队,这样的成绩让现场球迷相当振奋。在11人制比赛里,完成这个目标极其困难,这也为中国足球提供了一个思路——另辟蹊径,大力发展五人制足球。

  目前中国的五人制足球在亚洲大约处于三到五名的位置,最强的为伊朗和日本,实力相仿的还有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去年底,中国队还以亚洲第三的成绩参加了世界杯。

  中国队领队付玉培向记者透露,由于五人制足球精彩刺激,所以他很看好这个项目的市场。而中国足协虽然放弃了11人制的世界杯申办,却对五人制世界杯的申办颇感兴趣。硬件早就具备,自身实力又在不断提高,中国申办五人制世界杯不但切实,而且可行。

  据悉,像这样的室内五人制足球比赛,杭州已经决心连续办5年,把它打造成一个品牌。届时,如果中国真的成功申办五人制世界杯,杭州球迷也有可能在家门口一睹世界杯盛况了。

  本报记者 伊志刚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