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朝国青对比:训练强度远超中国 无人有奢侈品

2009年06月22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在20日的比赛中,朝鲜队员没人抽筋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能 摄/记者季飞

  训练强度大饭量超好平时不准出屋没电脑和电话昨天本报采访随队翻译揭秘他们在秦皇岛的生活 不讲物质条件朝鲜国青能吃苦

  朝鲜队成功冲入南非世界杯,让中国足坛震动不小。近几天,朝鲜青年队来到秦皇岛足球基地集训,更是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

  不过,朝鲜队主帅明确表示不会接受媒体采访,而且在朝方的要求下,每当训练时,都要求有基地保安人员在场,严禁记者拍照和摄像。

  因此,昨天记者通过朝鲜国青队的随队翻译、来自北外的学生权先生的介绍,了解了一些有关他们在秦皇岛集训的情况。

  揭秘·训练

  训练强度很大 体能超好

  据权先生介绍,朝鲜队的训练很刻苦。朝鲜队是18日从平壤坐火车到北京,然后又坐着朝鲜驻华使馆提供给他们的大巴车,到达秦皇岛的。

  按理说,这么折腾的旅程,球员应该非常疲惫了,但是他们在到达秦皇岛的当天就进行训练了,而且强度还很大。

  “一到训练场,教练就先让球员们围着球场跑了十几圈。这些十六七岁的孩子也真厉害,这十几圈跑下来没一个人掉队。”权先生说,跑完圈后又开始有球训练,一点儿都没看到强度有所减少,而且他们也没表现出累的样子。

  到达秦皇岛当天的训练就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这要是在国内球队中,教练肯定会适当地调整一下。没想到,朝鲜队的安排却打破常规,一到住地就进行了大强度的训练。

  权先生说,早就听说朝鲜球员的体能好,这次见了果然如此。记者在20日的比赛中也见证了这点。

  那场比赛,虽然中国队1比0获胜,但在比赛中,中国队多名小球员抽筋,而朝鲜队里却没有抽筋的球员。

  从这点也能看出,朝鲜球员的体能果然是非常好。

  最让权先生想不到的是,在比赛后的第二天,朝鲜队的训练并非是常规的恢复性训练,而照样是高强度,而且所有球员包括头天参加比赛的球员,都正常参加了训练。而另一头,中国队的主力队员都进行的是慢跑等恢复性训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