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回国放弃夏季联赛 直言为国出战是职责所在

2009年06月22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周六清晨,刚刚参加完湖人夺冠庆祝活动的孙悦从洛杉矶抵京。按照卫生部门的相关建议,孙悦将接受一段时间的隔离,确定没有感染甲流病毒后,他将前往宁波北仑,与正在那里进行亚锦赛备战的中国男篮会合。


  “这一年来,我从NBA中学到很多,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这些都是很宝贵的经验。”孙悦说,总冠军对于自己来讲是一种压力,“毕竟自己对球队贡献不是很大,自己要去奋斗、去努力,要配得上这枚总冠军戒指。”

  湖人方面希望孙悦参加七月份的夏季联赛,但为了中国男篮的备战,孙悦还是选择了放弃夏季联赛。据了解,早在去年前往NBA前,中国篮协便要求他必须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赛季结束之后,教练和总经理都和我谈过,如果不打夏季联赛会给续约带来很大的难度,因为他们无法了解我的状态。之后,我马上和奥神俱乐部联系。俱乐部说,在我打NBA之前对中国篮协是有承诺的,将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今年的亚洲锦标赛在中国举办,因此我只能放弃代表湖人参加夏季联赛的机会。”孙悦说。

  不过,对于孙悦而言,缺席夏季联赛也可能意味着饭碗不保。根据当初他与湖人签订的两年合同,第一年年薪约为44万美元,第二年约74万美元,但第二年合同并无保障。如果湖人在当地时间8月1日前放弃孙悦,届时“下岗”的他将一分钱都拿不到;如果湖人在下赛季开始后仍然留着孙悦,那他的第二年合同就自动转为有保证合同,年薪约为74万美元。

  “我希望能够继续留在湖人。当你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打球,并和一群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并肩作战时,你真的可以学到很多。”孙悦认为,夏季联赛对自己来说的确很重要,但是为国出战更是职责所在。特约记者狄天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