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济成:NBA绝对没有假球 球员需要去适应裁判

2009年06月17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视频:徐济成做客搜狐体育 畅谈08-09NBA赛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今天徐济成做客搜狐,与广大网友一起畅聊NBA。今年不管是总决赛还是系列季后赛,裁判问题都成为一个大麻烦。

  主持人:大家也都会在问,这些激烈的对抗包括火箭和魔术的肉搏,很多人都在问裁判,裁判是不是这次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了一些比赛的走势,不能说结果。

  徐济成:其实这次NBA总决赛打完包括季后赛,火箭和湖人,中国也从来没有一次像如此大规模的十几家电视台每场比赛、每场比赛的细节,包括搜狐网各个网络截屏、技术分析,从来没有如此大规模像考古一样去看一场NBA的比赛。但是别忘了NBA比赛就是一场表演,我至今不怀疑球员有任何懈怠或者造假,球员永远是上了场之后就是去争,不管在哪儿,哪怕运球一定要把冠军拿下来,很难说包括湖人队从比分上赢的轻松,但是实际上赢的非常艰难。

  徐济成:这种艰难程度到了第五场比赛之后你发现菲尔杰克逊都是孤注一掷在进行赌博,一般在第四节不用科比的前五分钟到六分钟,那场球从第三节打完之后根本不换五个主力,接着打,当时已经领先了十五六分,接着打直到把魔术彻底捣毁才可以放心,有点像《终结者》电影,打成碎片还怀疑你是不是能够重新火光一闪又捏合起来了,那时候谁都不敢放松。因此这种真实程度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裁判是左右比赛的唯一因素,很多人又由此联想NBA的裁判不是独立的裁判,NBA的裁判受联盟发工资联盟组织裁判工会,但是裁判你看这次让人质疑的,漏判、误判都是可以很多时候说可以理解的可以接受的,但是有时候明显的一些错判或者执行标准不一样,这是让队员和教练心里不爽的,包括菲尔杰克逊也说中锋能不能发挥全看裁判第一节的三声哨,三声哨两次犯规基本就废了。

    【相关】:徐济成:总决赛意犹未尽 魔术临阵换将输给自己
              徐济成:交易阿尔斯通双赢 支持街球王炮轰主帅
              徐济成:魔术成东部最强球队 魔兽一点不如鲨鱼
              徐济成:感谢互联网感谢搜狐 姚明不可能被交易
              徐济成:搭一人换走麦迪都值 用长远眼光看阿联
              徐济成:NBA绝对没有假球 球员需要去适应裁判

  徐济成:姚明后来也说能不能发挥全看裁判。按你说他们犯规了吗?裁判哨响的时候,你回看录像毫无疑问肯定犯规了,关紧就是一个标准。这个犯规有这种趋向,但他实际上很轻微并没有影响到对方做动作,我判了,这就是标准不一样。另外就是一个世纪的问题,如果你在第一节像给姚明、拜纳姆、加索尔、内内这种在内线靠肉搏的这些人先一边来一个枷锁,基本就不了。动不了之后这个队就等于没这个人了,回去一算48场比赛姚明有28分钟没打,那和他在场上打28分钟或者20分钟截然是两个概念。因此我认为裁判是调节比赛的唯一因素。

  徐济成:另外联盟这次也是起用了一些新生代裁判,所谓新生代也是四五十岁,和比较原来巴费塔那些60多岁的裁判来说他们还是不到位,这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主持人:裁判也在成长。

  徐济成:但是绝对不能说这是假的,因为没有任何证据,不能指责一个运转非常成熟的联盟。同时你看比赛就行了,就像看电影一样,看完电影不能说你里面的枪是假的,那真的要出事了。

  主持人:其实谈到裁判这个问题还是大家的心态不太一样,比如我是火箭的球迷,你吹火箭或者姚明一个犯规我会反复看这个录像,就觉得他不是犯规。还有比如吹骑士,假如上回和姚明第一场和骑士的那场比赛,前几次犯规马上就把姚明就像刚才徐老师,马上把姚明束缚住了,姚明赛后也说了一些话,回休斯敦等等。这个也是关注的点不一样,如果他的关注点在骑士,假如我是骑士球迷反过来这个点认为这个哨比较公正,因为他向着骑士队了。

  徐济成:另外裁判是比赛的一部分,其实NBA引进了那么多包括录像回放,可是录像回放现在更多的功能是专注于球进没进,专注于球是不是在压哨,而没有说通过回放去看这个规到底算不算。你要是照这样,所谓鹰眼技术第四场科比一转身看着尼尔森过来肘子就上去了,要是看回放,胳膊肘抬起来了,胳膊肘抬得高于肩,胳膊肘是横向出去的,第三胳膊肘是冲着向他来的尼尔森防守队员来的,第四要命的是击打在喉部这是要害部位。这四条当中任何两条都可以足够判这是犯规了,四个都凑齐了至少是一个维权犯规,不但应该把球权交出来,小鱼菲彻尔三分不算,还应该让尼尔森跑过去执行一次罚球。但是瞬间发生了,不会再去追究,因此你一定要知道裁判是比赛的一部分,实际上很多NBA球员在跟他们聊的时候,他们并不会太抱怨裁判,他认为我如果不能很好地适应裁判,我觉得是我的经验或者我这场比赛做得不好,我不会去抱怨裁判。

  徐济成:这种情况是现实存在的,我只会说我更好调节自己,包括怒火天尊华莱士为什么那么多技术犯规,他的火爆性子就是不容裁判,你只要错了我就是要跟你,包括阿泰被科比肘急了,回头找裁判理论,他觉得裁判没看见转身就找科比,你应该去告诉裁判,你到底自己做了什么。这是特爷们的做法,但是在比赛中可能会被忽视。科比两手一举,咱别讨论了。

  主持人:一切都听裁判的。

  徐济成:当然科比也不能说裁判,张正,我刚才打了家超了,是我打了,是我不对。他还说这个球出去之后我高风亮节让一下,完全不是,到那个程度上就是一个真正的比赛,裁判就是一切。

  主持人:我也说一点,为什么经常说大家怀疑裁判,可能是因为更多的人认为这次总决赛剧本应该是23:24,结果在看23号的时候比赛这么困难,裁判又屡次好像认为是帮助了他,所以大家可能才怀疑。

  徐济成:要说到剧本,其实NBA没有剧本,菲尔杰克逊曾经反复说NBA比赛是任何好莱坞编剧想不出来的。本来听到很多特别是科比的球迷、詹姆斯的球迷说这样一件事,这个剧本是23:24,这个剧本的结局应该是23战胜24。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