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称打球不仅为生存 先天条件差能有今天不易

2009年06月23日0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郑洁回球底裤走光]
郑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经过150分钟的艰苦鏖战之后郑洁以2-0艰难战胜了巴罗伊斯,挺进温网女单第二轮。本场比赛两盘都打到了抢7郑洁才艰难拿下,面对实力不弱的对手郑洁赛后仍是心有余悸。

  郑洁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我靠上网得了很多分,但是最难的是我被她限制住了,打不出速度,这让我觉得很不适应,但是关键时刻我必须要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跟她拼板数,比耐心,这也是今天获胜的关键。”>>您认为郑洁能取得佳绩的关键是什么?

  在两盘抢7中,郑洁两盘都是先破发,第一盘抢7巴罗伊斯在落后的时候有了变化,特别是网前放了很多小球,而此时郑洁速度偏保守,因此一度被对手死死咬住。而第二盘抢7,郑洁本来有几次破发的机会,但是却几次被对手追回。谈及这一盘郑洁坦言对手总是将球打在线上或者比较直,所以很难得分。

  今天的比赛进行的十分艰苦,去年闯进温网女单四强的郑洁赛后总结说自己今天打的偏紧,而谈及这个原因时郑洁坦言自己压力比较大。郑洁说:“去年我在这里成绩非常好,因此今年受到很大关注,无论是在街上还是出租车上都有很多人认识我,会说这是去年在这里成绩不错的中国小姑娘,这些都在无形中给了我很大的压力,很想今年打的更好。”尽管首轮陷入苦战,但是郑洁对接下来的比赛还是显得十分乐观,“第一场球咬下来了,第二场会打得更好。”

  下轮比赛中郑洁将遇到去年闯进澳网女单四强的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谈到这个对手郑洁给予了高度赞扬:“汉图楚娃是非种子选手中最强的,最近由于受到伤病困扰排名下滑,但是在草场她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我会抱着拼的心态去和她比赛,希望一场一场去拼,和去年一样去享受比赛的过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赞赏郑洁的拼搏精神
郑洁就是四川精神的代表
努力付出就有回报

  由于去年在这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此前伊达公子、塔纳苏甘等亚洲选手在温网也都有过出色的表现,因此有关草场是亚洲选手最擅长的场地类型的言论很多,谈到这一点,郑洁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亚洲人个子矮,草场弹跳不用很高,击球比较平,因此亚洲选手在草场优势更大一点,或许这就是我们成绩比其他场地好的原因吧。”

  郑洁曾一度受到脚伤的困扰,谈及伤病的影响,郑洁表示自己本赛季从沙地打到草地,脚伤一直没有恶化,这是到目前最满意和最高兴的地方。单飞之后郑洁也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她对目前的团队还是挺满意的。郑洁介绍说体能康复师是香港的,医生是四川的,两人以前都在国家队呆过,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伤病都比较了解,单飞以后找他们帮忙,他们也都很愿意,于是就形成了目前的这个团队。

  本次比赛郑洁没有和其他几位中国选手住在一起,而是和和张宇、体能教练、医生还有美国选手金久慈在附近租了一个房子,走路到比赛场大概要10-15分钟。而自己找住的地方,也是单飞之后郑洁面对的一个问题。谈及单飞之后的感受,郑洁坦言该花的钱还是要花,有些地方没有办法精打细算。只有专注打球,打好了才有更多的奖金。

  郑洁也承认单飞与以前分别不是很大,主要是奖金的分成问题,而且酒店可以自己选择,因为比较喜欢住公寓,不喜欢酒店,因此自己选择住所对于郑洁来讲是一个利好。郑洁也坦言自己闲暇时也会和李娜等中国选手研究一些单飞之后面临的问题,前几天两人还在研究今年美网的住宿问题,而交通、饮食等是决定住处的主要原因。

  即将26岁的郑洁目前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对于网球的认识也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谈到这一点,郑洁坦言自己打球不单单是为了生存,而是对网球的热爱。“我这种条件能打到现在的状况很不容易,真的是非常喜欢网球,本次温网做到最好就可以了。全年都在满世界飞,对于很多事情是没有选择的,只能尽力。”郑洁极为感性的说。

  由于温网所有选手都要身着白色比赛服,因此赞助商业特意为郑洁设计了新的服装。郑洁表示自己很喜欢新比赛服,并介绍说赞助商一般是提前三个月做出样品让自己来试穿,然后自己也会提出意见以方便他们改进。

  本次比赛郑洁仍将和晏紫配对双打,2006年两人曾获得了温网冠军。单飞之后晏紫近况不佳,对此郑洁表示自己也会和晏紫聊单飞之后的经济状况,其实晏紫没有想象的那么惨,她只要觉得开心和尽力就好了。

  谈到与丈夫张宇的分工,郑洁则露出了满脸的幸福。郑洁表示:“在我们的这个团队里我自己做主比较多,张宇比较尊重我,网球相关事宜都是我做主,网球以外都是他做主。”

     战报-温网郑洁150分钟苦战过关 女单首轮两抢七险胜
     统计-技术统计:郑洁网前占据优势 巴罗伊斯轰出5ACE
     分析-两大法宝助郑洁开门红 关键球显现亚洲一姐风采
     点评-王良佐:郑洁一点令我满意 打球冷静获胜最重要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