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非组委会回应巴西失窃案 称安全工作整体正常

2009年06月23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南非安全部长姆泽瓦
南非安全部长姆泽瓦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6月23日发自南非)在当地时间22日下午的2010年世界杯组委会与媒体见面会上,有关南非的治安问题再一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南非安全部长纳西-姆泽瓦表示,现在被媒体披露的一些案件都是孤立事件,在联合会杯小组赛阶段,南非方面并没有出现大的安全疏漏。

    相关阅读

    联合会杯再曝失窃丑闻 巴西下榻酒店遭窃贼光顾

    联合会杯频现安全隐患 三大社会毒瘤制约东道主

    联合会杯暴露最大安全隐患 埃及被盗失上万美元

  有巴西记者表示,昨天巴西足球队遭遇窃贼,丢失了衣服和钱,而一位路透社记者更表示自己的德国籍同事居然在经过媒体安检之后,也就是所谓的安全区域内遭到抢劫,“这在世界杯以及奥运会的历史上从未出现过。”路透社记者显得比较愤怒。

  姆泽瓦表示,总体而言南非应该是安全的,球队、工作人员和观众的人身安全在比赛场地范围内得到了保障,“但是我们也不可能派人跟你回酒店,”姆泽瓦称警方会对已得知的一些犯罪案件进行认真调查和侦破,同时他拒绝透露在联合会杯期间有多少人因为刑事犯罪而被捕。

  “南非欢迎旅游者光临,这里没有所谓的不可能去的地方,游客可以到达南非任何一个区域,”姆泽瓦说。此前有一位荷兰记者表示,曾经有人向他们介绍说,在城市中有些区域是游客绝对不能去的(no-go area)。

  “我从1994年开始参加了所有的世界杯和联合会杯,其实你们在南非遇到的问题在其他比赛举办地也遇到过,”2010年世界杯组委会CEO丹尼-乔丹说,“在德国世界杯上就曾经出现过旅馆失窃的案件。”乔丹表示,无论是埃及队还是巴西队,他们所遇到的都是偷窃,而不是抢劫,“这两者是完全不一样的,”乔丹表示类似案件通过媒体的宣传都被放大了,“其实南非同其他国家没有什么不同。”

  在谈到有关埃及队失窃案的时候,乔丹和姆泽瓦都表示此前媒体有关失窃或者抢劫的报道是“完全错误的”。今天有媒体最新报道说,埃及队是在联合会杯战胜意大利之后招妓而导致丢失财物的。“我们会从联合会杯中学习很好的经验,并将其运用到明年的世界杯中去。”姆泽瓦部长最后表示。(搜狐体育/郭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