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小组赛结束 屈辱意大利成就神奇美国队

2009年06月23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昨日联合会杯B组最后两场比赛赛毕,意大利屈辱性地0比3负于巴西,美国队神奇地3比0战胜埃及。赛前最不被看好,仅仅有理论上出线可能的美国队,出线了。

  如果将昨日的赛况改编成剧本,拍成大片的话,那么至少会有两亿美金以上的票房,而IMDB(Internet?Movie?Database互联网电影数据库,是全球互联网中最大的一个电影资料库)上的评分至少会达到7.5分。
因为实在是太神奇了。赛前,美国的积分是0分,意大利是3分,美国队的净胜球是-5。意大利的净胜球是+1。美国人拿出了典型的好莱坞式大片精神:那就是不管前途如何困难,总是有美国英雄拯救世界。他们做到了,3比0战胜埃及,在积分上和意大利追平,而靠着反面角色意大利自身的耻辱,他们又把净胜球数量追平(都是-2),最后凭借着进球多一个的优势力压意大利出线,实在是令人赞叹,莫非美国队的主教练迈克尔贝附体了?

  像美国队一样永不放弃

  小组赛前两战全都赢球,基本锁定出线资格,第三战尽力的球队有很多。但小组赛前两战全部输球,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不管出不出线,都坚持不放弃的球队,就很少有了。昨天的美国队算是一支,而咱们亚洲的叙利亚队,也算是一支。1996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首战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次战3比0大胜叙利亚,最后一战只要逼平日本队就能出线。谁知赛前鼓吹和日本默契踢平共同出线的中国队,却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因张恩华的一次失误,由日本队相马直树打入绝杀的一球。幸亏之前已经两连败的叙利亚队(输日本,又输中国)没有放弃最后一场比赛,2比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直接保送中国队以净胜球的优势出线。

  和叙利亚队、美国队相似的还有1992年欧洲杯上的苏格兰队,他们首先是0比2输德国队,又0比1不敌荷兰队,但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他们依然没有放弃,绝地反击,以3比0战胜独联体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美国队一直很神奇

  1990年世界杯预选赛,当时在中北美和加勒比海赛区的霸主是墨西哥队,美国队很难通过预选赛。神奇的是,预选赛举办前,墨西哥青年队传出超龄丑闻,国际足联确认后开出罚单:封杀墨西哥所有年龄段的球队。这张罚单帮助美国队排除了预选赛中最强大的竞争对手。

  1994年世界杯,美国队在战胜哥伦比亚之后,发生了全世界球迷都不愿意见到的一幕,哥伦比亚后卫,在比赛中打入乌龙球的埃斯科巴,回国后被激进球迷枪杀。

  2002年世界杯,实力不占优势的美国队,由于赛程的有利,一路杀进八强。

  屈辱意大利?史上没几次

  0比3!在历史上夺得4届世界杯的意大利队,正式比赛一共输过几次3个球?不用说3个球,就连0比2落败,对强调防守的意大利队来说,都是难得的神奇经历。

  1954年世界杯,意大利曾经1比4不敌瑞士。当时意大利还没有在苏佩嘉空难的伤痛中走出,毕竟,国家队主力阵容一下子因为空难丧生9人,至少需要10年的时间重新调整。

  1986年世界杯,意大利输给当时普拉蒂尼率领的法国队两个球。1988年欧洲杯,意大利输给最后的亚军苏联队两个球。最近一届欧洲杯,绰号“范跑跑”的荷兰队,打了意大利一个3比0。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