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IAAF竞走挑战赛西班牙站 中国小将褚亚飞勇夺冠

2009年06月23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作者:杜文杰

  本报讯 当地时间6月21日,2009年国际田联男女竞走挑战系列赛西班牙拉克鲁尼亚站的比赛结束,中国20岁小将褚亚飞和德国人克兰茨表现出色,分别夺得男女20公里比赛的冠军。

  比赛时虽然风很大,但依然是个好天气。

其中,在男子比赛开始不久,就形成了褚亚飞、挪威的去年该赛冠军泰塞和墨西哥老将桑切斯“三驾马车”之争。5公里时桑切斯以19分45秒的成绩处于领先,半程时他们并驾齐驱,成绩是39分50秒,澳大利亚的奥运会冠军塔伦特以7秒之差紧随其后。

  17公里时,褚亚飞和泰塞交替领先,谁也不甘落后。直到最后1公里,北京奥运会第十名的中国选手褚亚飞加速率先冲过终点获胜,成绩是1小时18分44秒,比亚军泰塞快了4秒。

  赛后,褚亚飞表示,尽管获胜,但这个成绩依然不能使自己肯定获得柏林世锦赛的入场券,还要在回国后等待领导讨论后才能确定。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王浩和徐发关分列第四、第五名,成绩分别是1小时21分15秒和1小时21分22秒。

  在女子比赛中,27岁的德国选手克兰茨在第二个5公里后突然加速,甩开了所有对手处于领先,然后速度越来越快,没有给包括挪威的奥运会银牌得主和世界冠军普拉策尔等任何对手反败为胜的机会,冲过终点时成绩为1小时30分20秒,比37岁的亚军普拉策尔竟快了35秒。

  中国选手刘红和杨雅巍分获第九、第十名,成绩分别是1小时32分45秒和1小时33分10秒。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系列赛也是今年德国柏林世锦赛的资格赛。目前,在全能积分榜上,普拉策尔依然以58分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