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安踏副总谈与COC合作:目标成中国体育用品领导

2009年06月23日2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23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一场由中国奥委会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题为“彼此激励,共同成长”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诞生纪念暨双方合作关系发布庆典,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奥委会(COC)副主席王钧向社会各界宣布:安踏公司成为2009--2012年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

  安踏将以“2009-2012年中国奥委会体育服装合作伙伴”和“2009-2012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的身份,为中国体育健儿出征的包括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等在内的11项重大国际综合性运动会 提供冠军装备。除此之外,安踏还将获得以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为核心的庞大市场开发资源,深度挖掘奥林匹克内在价值和理念,与中国奥委会共同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安踏公司从众多体育品牌竞争之中脱颖而出,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郑捷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分析了其中的原因。“比较简单,有几点,安踏作为中国一个体育用品公司,致力于一个大的远景,我们希望在三到四年之内,成为中国体育用品大众市场的领导者。在这种期许下,我们相信中国奥委会这个平台,可以帮助安踏这个平台,很好地去完成这个使命和远景。当中国奥委会发出标书之后,我们非常积极地去参与这个过程,我们也给中国奥委会,显示了我们公司对于这种合作的一种承诺和信心。”

  后奥运时代的中国体育产业,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机一定的冲击和影响,企业对于体育赛事的赞助也更为谨慎。不过,安踏仍然逆势而上,投入大手笔与中国奥委会合作,对此,郑捷解释到,“安踏一直秉承了专业体育品牌的一种精神,经济危机虽然有,但是我们从“危”中更看到了机会,我们是一个真正面对大众的体育用品的品牌。在这次经济危机中,中国的经济整体上,并没有受到一个很大的冲击。冲击虽然有,但并不是很严重的冲击。在整个世界经济中,中国还是处于一个不败之地。要立足于现在,立足于中国主力大众的的一个品牌,反而找到了我们进入的一个机会。中国体育运动品牌,跟国际大牌运动体育品牌,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还是一个学习的阶段。但是在中国体育运动品牌中,我们觉得,对消费者的理解,对市场的快速反应,可以使我们在这个竞争比较激烈的环境中,找到一个很好的机会。加上经济危机的环境下,消费者有物超所值、物有所值的一种诉求,安踏一直致力于这个市场的开发,我们的定位也是更多符合更多大众消费者的需求。”

  据悉,中国奥委会还将与安踏合作开展一系列旨在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和中国体育发展的宣传推广活动,其开篇之笔是即将举办的“2010广州亚运会中国领奖服设计大赛”。大赛将面向全球征集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设计方案,最终选定的设计方案将有可能成为中国体育健儿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领奖台上的运动着装。

  对于选择全民设计的形势来甄选2010年亚运会中国队的领奖装备,郑捷说,“这也是秉承了奥林匹克很重要的一个理念,“光荣”“参与”这样很重要的一个理念,“参与”也是我们安踏品牌的核心价值之一,反映大众的心声。中国奥委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到我们对中国荣耀的建设当中,成为一份子,领奖服代表荣耀,希望有很好创意的民众参与领奖服设计,融入中国代表团一份子。推出这个活动,有利于全民参与。”

  对于双方合作的前景,郑捷认为将是一个互相促进的过程。“我的期望其实是两个,第一,中国奥委会是奥林匹克在中国最高的代表,希望这样一个合作,能够让企业品牌本身,对中国奥委会核心价值观在整个中国的推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奥委会可以借助一些企业的品牌,将其理念传递到中国的大众消费者。另外一个方面,企业本身,也希望通过中国奥委会这样一个非常独特的平台,将自己的品牌,能够在三年半或者四年后,当你问道消费者,谁是代表中国的体育品牌,如果有一半的消费者回答是安踏,那么我们认为这将是非常成功的,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意识上代表消费者的心声。”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