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尔未打破千年老二魔咒 憾失冲击世界第一良机

2009年06月24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说起美国高尔夫球员菲尔-米克尔森,恐怕无人否认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精准的短杆、神奇的切杆,精彩的救球技术,为高尔夫球迷们津津乐道。但就是这样一名伟大的球员,却从未能登顶世界第一的宝座,这在体育界都是少有的现象,而在高尔夫职业运动史上,更显得有些不可思议。是什么阻止了米克尔森登上高尔夫职业运动“王位”?是因为在他面前有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泰格-伍兹。

  >>美国赛不缺少戏剧性 菲尔仍留遗憾伍兹卫冕失败

  应该说,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公开赛上,米克尔森比老虎伍兹的收获要大,毕竟,他获得了并列亚军,但老虎伍兹仅获得了并列第六名。但是,左手怪却不是赢家,因为他必须要夺冠才有可能从老虎哪儿抢走世界第一的宝座。他就差那么一点点就做到了,但是,差了一点点,境况就变得完全不同。而此后,他的机会更加渺茫。因为老虎伍兹在养伤8个月后,平均积分已经大大降低了,而历史上米克尔森从未这样接近过老虎。在美国名人赛之前,米克尔森有了这样的机会,却被老虎在帕尔默邀请赛的一个冠军粉碎了希望,在美国名人赛上,米克尔森比老虎好了一个名次,但是也没有用。

  而在第109届美国公开赛之前,老虎又获得了一个美巡赛冠军——纪念高球赛的冠军,菲尔-米克尔森必须在美国公开赛上夺冠才有可能超越老虎伍兹。应该说,菲尔-米克尔森真的有机会,他抽了一个上上签,当老虎在雨中的球道、果岭上挣扎时,他轻松地翘起二郎腿在休息室里看着直播,当老虎伍兹在与泥泞搏斗的时候,他还是轻松地呆在休息室里。而当老虎伍兹这群人打完,老米下场时,泥泞已经被太阳赶跑了,而果岭不泥泞了,但还是很松软,那些难度设计都没有了作用。但是,米克尔森并没有好好把握住机会,没有在绝佳的时机取得赛会领先,甚至未能进入领先榜。第二轮,米克尔森更是浪费,单轮成绩还不如处于不利环境中的老虎。

  不过,菲尔-米克尔森还有机会。当老虎打完时,只取得了平标准杆的总成绩,已经退出了冠军争夺的行列。这就应该数米克尔森称王了,此时米克尔森还有6洞要打,关键是,他在12号洞捉到一只小鸟已经让他离领先者很近了,只差了2杆。而接下来的13号洞,他又神奇的射下一头老鹰,进入并列领先之列。但万万没有想到,最后5洞,他败于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后生球手,29岁的美国同胞卢卡斯-格罗沃尔。从1990年到2009年,米克尔森18次参加美国公开赛,职业生涯也17次参加了美国公开赛,从1999年起,他获得了5次亚军,却没有能够一次夺冠。而这一次,应该是他输得最惨的一次,付出代价最高的一次,他失去了一个最佳的摘掉“千年老二”帽子的机会,不仅在美国公开赛上,也在于他的世界排名上,更要紧的是,他即将接受手术的妻子艾米希望看到丈夫捧得那个银光闪闪的奖杯。这也许比2006年在翼脚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丢掉一杆领先优势而失去第106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宝座还要难受。“我实在太想赢得这次奖杯了!以后的比赛怎么办,我无法给出答案。”米克尔森在贝丝佩奇黑色球场结束比赛后说。他将陪伴即将做手术的妻子,并且很可能会放弃英国公开赛。

  应该说,5个美国公开赛的亚军,对一名高尔夫职业选手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也是无上的荣耀。但是,这对一名伟大的球手来说却是带有太多失望的荣耀,还夹杂着无尽的痛苦。他又一次与世界第一的宝座无缘了。这好像是他的宿命。他也真的要慨叹:既生瑜,何生亮;高坛上既然有了他这样一位出色的球员,为何还要出来一名更出色的球员来当道呢?哪怕向维杰辛格那样,短时间坐坐世界第一的宝座也不错啊。但他一次机会也没有。也许他以后能够取得美国公开赛的胜利,但不知道是否有机会取得在世界排名上对老虎的胜利,荣登宝座?不过真的很难。现在老虎的左膝盖伤势好了,治疗很彻底,而米克尔森的妻子却病了,并的很重,是癌症,这位高坛世界第二需要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妻子,照顾妻子。一直以来,他就是一个好男人。但这又必将影响他在赛场上的成绩,这样对他的打击是双重的。而他的球迷也只会更加悲伤,无奈地看着偶像艰难挣扎。

  老虎虽然也败了,这一次他的运气不够好,注定失败的结局,但是,他却不是输家。在今年复出后,他在参加的8场比杆赛中还从未落出10名之外,获得了2个冠军,更重要的是,他仍然保住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而他的状态恢复得越来越好了,在贝丝佩奇黑色球场,他只是因为抽签不好、运气不太好而失利,而运气不会永远都不属于老虎。这样,此后,他更加能保住自己世界第一宝座了,而且,他还只有33岁,正是当打的鼎盛时期。而米克尔森就不一样了,他已经39岁了,比老虎伍兹大了5岁5个月零14天,当打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这真像诸葛亮既比周瑜富有计谋,又比周瑜年轻一样。这种情况下,米克尔森能平衡吗?只能怨叹生不逢时了。

  这也许就是菲尔-米克尔森最大的背运。不知道世界第二能否走出这样的困境,逃离“千年老二的宿命”。我们所有喜爱他的球迷仍旧会祝愿他能战胜困难,战胜自己,向世界证实自己能打破老二的宿命。也许,这更多的还是需要从心理上进行调整,包括专注力、取胜意志和关键时刻的心理调适,希望他也能像老虎一样坚如磐石。(楚帆)

    相关阅读: 

     >>浏览查看2009年美国公开赛专题 分组表 成绩

     >>菲舍尔推杆受挫丧失夺冠机会 美国公开赛排第5

     >>美国公开赛四轮综述 老虎失于运气菲尔败于心魔

     >>伍兹愿做“二流母亲” 与家庭PK高尔夫不值一提

     >>组图:美国公开赛上一黑到底 格罗沃尔勇夺桂冠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米克尔森心态还不够成熟
他压力太大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