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胜最强三人展现惊人潜质 谌龙为男单后备遮羞

2009年06月24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09年羽毛球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拉开正赛的大幕,在男单首轮爆出一大冷门,国羽超新星谌龙2-1爆冷掀翻赛会2号种子、印尼名将陶菲克,在三个月内连续战胜李宗伟、林丹、陶菲克三位名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巨人杀手”。谌龙的涌现对后备存在断档的国羽男单来说无异于一剂强心剂,此后若能延续良好的势头继续进步,这位20岁小将有望成为国羽的一大主力选手。>>您觉得谌龙会成为接班人吗?

  巨人杀手具备国羽主力潜质

  此次战胜陶菲克,已经是20岁小将谌龙在三个月内第三度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先是在09年3月份的印度公开赛首轮,谌龙爆冷掀翻现世界第一、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一战成名。在5月份的全运会羽毛球团体比赛中,谌龙再爆冷门战胜了老大哥林丹。赛后林丹也给予了谌龙很高的评价,认为谌龙应该是中国男单未来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手。此次谌龙苦战三局险胜陶菲克,就此在3个月时间内连胜当今三大高手。

  谌龙身材高大,身高与鲍春来相仿,但力量更为突出,控球能力比较强,整体具备了非常出色的实力。在07年便获得了世青赛冠军,国羽名将鲍春来和陈金同样是从世青赛开始崭露头角。在当今羽坛,李宗伟、林丹、陶菲克几乎是最强三人,能够在一年内连胜这三位世界一流高手的选手凤毛麟角,谌龙以完美方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自身又具备出众的潜质,此后若能细化网前技术,增强后场杀球的杀伤力,谌龙有望成为国羽的一大主力选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谌龙好样的!
谌龙落选世锦赛真遗憾!
谌龙以后定能超越林丹!

  遗憾落选世锦赛 未来广阔

  谌龙在不久前入围了国羽苏迪曼杯的大名单,接受到了锻炼,有些遗憾的是,谌龙虽然已经是国羽男单新人中最优秀的一位,但由于世界排名只排在第58位,并没有获得参加世锦赛的机会。拥有林丹、鲍春来、陈金三大主力的男单尽管实力强大,但也仅是这三人获得了出征世锦赛的机会,是国羽五个单项中参赛名额最少的一项。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男单后备出现了断档,

  在刚刚落幕的新加坡、印尼两站超级赛,吕轶、龚伟杰、邱彦博这三位85、86年龄段的选手获得了参赛机会,但三人无一幸免连续两站均没有通过正赛首轮这一关,这一批选手与陈金年龄相当,严格意义上已经不能称之为小将,一直到现在还没有打出来,未来着实堪忧。谌龙则是88、89年龄段的优秀代表,他的涌现让人眼前一亮,此后若能继续进步以优异的战绩证明自己,进入国羽主力层、出征下届世锦赛的希望非常大。(搜狐体育 程田)

  战报-小将谌龙再演“巨人杀手” 2-1爆冷战胜陶菲克
  自解-谌龙自解爆冷原因 谦称实力跟顶尖高手还有差距
  对手-陶菲克输20岁小将不服气:我17就拿了全英亚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