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零封李昌镐加冕春兰杯 季军争夺战孔杰胜出

2009年06月25日0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第7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昨天结束了第二局的较量,常昊九段执白,176手中盘击败韩国李昌镐九段,直落两局获得胜利,捧起春兰杯,同时收获15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本次捧杯,使得常昊已经有包括此前的应氏杯和三星杯在内的三个世界冠军在握。

  首局失利的李昌镐在三番棋的较量中已经处于背水一战的地步,他本局执黑以中国流开局,常昊应以二连星。由于一局在握,常昊心里有底敢于率先挑起战斗,开局白取实地黑取外势,但总体形势常昊占优。实地处于落后,李昌镐巧妙地利用一个劫争将差距拉近,至中午封盘,两人变成均势。午后再战,常昊依然扩大实地以压迫李昌镐。李昌镐虽然很顽强,但是时间消耗很大,所剩时间已经不多。眼看常昊的实地依然在不断增长,李昌镐只能选择搏杀。然而上边一场战斗后李昌镐并没有占到便宜,反而让常昊把右上角吃掉。最后时刻“石佛”依然想利用劫杀来吃掉左边的白棋大龙,但是无奈劫材不够,至176手只得认输。这样常昊就以2比0的总比分击败了李昌镐,夺得春兰杯。

  当天同时进行了季军争夺战,是中国棋手间的“内战”,最终近期状态出色的孔杰击败周鹤洋获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