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BA新赛季取消南北分区 18支球队重新打双循环

2009年06月25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6月24日电2008~2009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结会及联赛委员会会议 24日结束。经过整整一天的讨论,会议就取消南北分区并缩短赛季基本达成一致。

  据悉,CBA有可能从下赛季取消常规赛南北分区赛制,18支球队重新打双循环赛制。

每支球队常规赛打34场,比上个赛季减少16场。这样,2009~2010赛季CBA联赛常规赛阶段只有306场比赛,比上赛季减少144场,赛程也从上赛季的6个月缩短到4个半月。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中国男篮可能将以最强阵容出战今年年底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所以新赛季极有可能推迟到12月19日开始,到明年4月10日结束。这样一周三赛的赛制可能还是要被保留。如果东亚运动会的任务不由CBA联赛各队的国家队主力出战,新赛季有可能在11月21日开始,到明年4月10日结束。这样就有可能实现“两周五赛与一周三赛相结合”。但是这一切都需要等待国家体育总局的最后指示,现在还无法确定。

  外籍球员的上场时间问题,是各俱乐部讨论最激烈的话题。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上赛季外援上场时间不受限制的制度几乎肯定要被废除,至于到底是4节6人次,还是4节5人次,甚至改成更少的上场时间还没有确定。篮协要求各俱乐部回去之后将各自的意见写成书面材料,上报给篮协,再作出最终决定。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