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芳雨第三次加冕总决赛MVP 成为CBA史上第一人

2009年06月23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朱芳雨精彩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CBA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CBA本赛季的总决赛MVP终于出炉。不出意外,总冠军广东队的队长朱芳雨再次获得此项殊荣,并成为了中国篮球联赛历史上的第一人。

  上述消息是在今天召开的08-09赛季CBA联赛工作总结会上宣布的。除了总决赛MVP外,联赛办公室还公布了最佳教练、最佳新人奖以及球员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朱芳雨第3次获得总决赛MVP殊荣。早在遥远的04-05赛季,朱芳雨就曾经赢得过这项最令人瞩目的荣耀。在CBA的历史上,此前还没有球员达到过这一高度。

  当年在CBA大杀四方的姚明和易建联都获得过总决赛MVP的荣誉,但他们都只获得过一次。在CBA称雄多年的大郅,也只是两次获得总决赛MVP的称号。

survey

  朱芳雨一直以心理素质极佳著称,他在关键比赛中的稳定性一直是广东队称雄中国篮坛的一大倚仗。也正得益于他的高水准发挥,广东队才会4-1轻松击退雄心勃勃的新疆队,如愿再次捧起冠军奖杯。在最后一战中,朱芳雨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

  北京队的吉喆获得了“赛季最佳新人奖”,最佳教练的殊荣则由李春江和蒋兴权两人分享。新疆队虽然没能登顶,但他们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而且他们在总决赛中表现出彩的球员徐国翀,则获得了“球员体育道德风尚奖”。(搜狐体育 清河村)

点击查看下一张

历史:姚明大郅领衔CBA历届MVP 朱芳雨三度当选创历史

总决赛:总冠军赢得很艰难 朱芳雨:新疆队值得我们尊敬

分析:总决赛MVP非朱芳雨莫属 广东核心或成CBA第一人

庆功:宏远庆功宴华仔扮小丑 朱芳雨公然绑美女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