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昌镐打破常昊“纪录” 连续七次错失世界冠军

2009年06月25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常昊与李昌镐是同时代的棋手,都非常有天分,都是年少成名。不同的是,常昊虽然屡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却往往在最后关头出现莫名其妙的低级失误,将到手的冠军拱手相让。而李昌镐则在比赛中出奇的冷静,很少犯错,只要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十有八九会拿到冠军。

  李昌镐就像一座大山横在中日两国棋手面前,只要他在,无论是三国擂台赛还是个人赛,冠军就不会旁落。一段时期内,韩国棋手几乎将所有的围棋世界冠军夺遍,中国棋手患上了“恐韩”症。当时的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曾感慨地说,与其说是“恐韩”,不如说是“恐李”,中国围棋要想赶超韩国,必须要战胜李昌镐。

  2006年1月13日,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在第十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中以5目半战胜李昌镐,首夺三星杯,李昌镐14年来在世界大赛决赛中从未输给过中日棋手的神话也就此宣告结束。这个胜利不仅大大鼓舞了中国棋手的士气,也为中国棋手此后在世界围棋大赛中战胜李昌镐开了个好头。

  本次春兰杯决赛失利,李昌镐也“创造”了一个新纪录。常昊曾经连续6次获得世界大赛亚军,现在李昌镐打破了这个纪录,两次三星杯、两次富士通杯、一次应氏杯、一次亚洲电视快棋赛,再加上本届春兰杯,李昌镐已经连续7次冲击世界冠军失利。世界大赛夺冠次数最多的李昌镐,也“创造”了一个连续获得世界大赛亚军次数最多的纪录。

  此次夺冠是常昊继取得应氏杯和三星杯冠军之后获得的第三个世界冠军。目前在世界棋坛七项个人大赛最新产生的冠军中,中国棋手占据5席,韩国棋手崔哲瀚、李世石则分别握有应氏杯、三星杯冠军头衔。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