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春兰杯常昊2-0李昌镐 夺个人第三个世界冠军

2009年06月24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组图:常昊首次捧起春兰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二局在成都武侯祠举行,结果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执白176手中盘战胜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以2:0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得冠军。这也是继2007年的三星杯之后,常昊连续第二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零封李昌镐。常昊夺得的个人第三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棋手夺得的第13个围棋世界冠军。>>>祝贺常昊夺冠!

    >>>谱:决赛第二局常昊VS李昌镐    >>>谱:季军争夺战周鹤洋VS孔杰

survey

    在第一局的比赛中,常昊执黑最后时刻妙手连发,终于击退李昌镐,取得1:0的领先。本局比赛轮到李昌镐执黑先行,他起手以中国流开局,常昊应以二连星。相比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的缓慢,今天李昌镐明显加快了行棋的节奏。双方很快在右下角到下边形成一个大型的变化,这一变化中韩双方都有研究,但得出的结论并不一样,可以认为是大致两分。

    常昊46在下边制造出一个劫争,并得以在右上角连走两手,李昌镐的59、67、69三手则下得相当强硬,显然,中国规则中执黑贴7目半的大贴目规则还是让李昌镐很有紧迫感。午休封盘前10分钟,常昊将第72手落在了左上角的小尖守角上,这一手引起了观战的俞斌以及国家队后方研究团的异议,认为123位和75位下一路的飞压更为紧要。李昌镐马上动出左边一子,双方午休战至77手。

    下午1点午休结束后,双方重新开战,行棋节奏更加快速。而对白72的选择,常昊也在棋盘上作出了自己的解答:至110手,常昊在实地上迅猛追赶,李昌镐贴目的负担已经显得很沉重了。而由于白88开劫和第100手打吃的存在,白棋左右两块虽然薄,但是黑棋想要动手攻击也很难办。对此俞斌认为常昊的战略很成功,李昌镐不好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恭喜常昊夺冠!常昊发挥出色,冠军实至名归!
主要是李昌镐状态不好,常昊夺冠不足为喜!
常昊夺冠固然可喜,但他还不是最厉害的一个!

    不过李昌镐毕竟是称霸棋坛十余年的一代王者,111手以下,他招招紧凑,将局面搅乱。而常昊则先将右边活出,再在上边补棋,力图简化局面,将黑棋逼入不得不强杀左边白大龙的境地。不过黑125又在上边留下头绪,再在127动手攻击,李昌镐在不利的局面下下得异常顽强。

    关键时刻,常昊的时间优势再次显现出来,他在中盘后快速行棋,很快便在时间上攒出了近一个小时的领先优势。第136手,常昊长考20分钟,下出了148和150的连贯好手,黑右上角不得不面临后手补活的境地,双方实地差距彻底拉开。李昌镐必须杀棋才能翻盘。

    但是棋谚有云:棋长三尺,无眼自活。常昊大龙做左下绵延至中间,本身眼位就很丰富,黑方中间又不厚,杀棋谈何容易。李昌镐很快进入读秒,虽然他在其后的进行中屡屡下出最强手,无奈常昊已经将随后的变化全部算清,至176手,李昌镐见白棋活棋已成定局,只好投子认输。

    至此,在三番棋的决赛中,常昊2:0胜出,首次夺得了春兰杯的冠军,这也是他本人第三次获得世界大赛的冠军!

    赛后常昊:终破春兰杯“魔咒” 李昌镐失误因压力大
           常昊畅谈“血性与韧性” 认为30岁还算年轻棋手
           李昌镐谈女友答非所问 称输多了影响与常昊友谊
           李昌镐:输棋不是因为体力问题 常昊发挥特别好

    声音俞斌:常昊完美大李两疑问 小李不玩了大李犯困
           俞斌:常昊可竞争领军人物 请大家不要给他压力
           孔杰:常昊一大优点值得学习 少了李世石很可惜
           韩媒:李昌镐被零封让人震惊 韩国围棋深陷危机
           韩棋迷:春兰杯输掉强国自信 眼泪中想念李世石

    评论从天下无敌到一冠难求 李昌镐先甜后苦走下神坛
           常昊古力零封韩国大小李 中国从追赶到超越对手

    回顾前六届春兰杯全败给冠军 常昊10年等待终获突破
          常昊3冠回顾:雄性一挖改写历史 2次零封李昌镐
          常昊春兰杯夺冠历程:赢得三场内战 两胜李昌镐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