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登春兰杯之巅 一波三折“大头鬼”化险为夷

2009年06月25日1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第七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第2局,昨(24)日在成都武侯祠落子。常昊九段执白176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以2:0的总比分夺得冠军,并获1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这是常昊继应氏杯、三星杯之后第三次赢得世界冠军奖杯。

  “大头鬼”化险为夷

  如果说第一局比赛是一波三折,那昨天的比赛则一直充满惊险与刺激——在剿与逃中,李昌镐和常昊展开了力与智较量。

  棋行至中盘,执白的常昊不仅在右下捞取了实地,还在上面围起了大空。实空明显不足的李昌镐,只有对左右两边白棋发起强攻,剿得大龙才能获胜。

  战斗从李昌镐111手吊,113手冲断开始,他瞄准常昊的白棋发动了凶猛的攻势,而常昊使出了围魏救赵之计,挥子点入黑角,这一好手余味无穷:巧妙的加厚了自身防御,还暗藏着反击的强硬手段。棋至132手,枰上呈现出“大头鬼”的棋型,李昌镐因劫材不利,不敢动手开劫。此后,李昌镐几度长考,还是没有找到屠杀白棋大龙的方法,只得投子认输。

  终于修成正果

  终于登上了春兰杯之巅,赛后的常昊颇为激动,“春兰杯我进过四强,也打入过决赛,但从来没有拿到过冠军,令我遗憾甚至懊恼的是,在这个比赛中,赢了我的,最后都拿到了冠军。这一次自己终于拿下了冠军,而且对手还是李昌镐。”

  对于登顶的过程,常昊说得淡然,“今天一开始我不是太好,但后面李昌镐走得缓,我实空捞得比较多,逼迫他来吃我的棋,不过,他要吃也不一定吃得了,因为硬吃不是他的特长,他吃不掉我,所以,我就获胜了。”

  零封对手,轻松地赢下了比赛,在春兰杯上修成正果的常昊显得很开心,笑意一直在脸上荡漾,“10天后,7月4日,在富士通杯中还将与李昌镐进行对局,所以,只能今天放松一下,明天开始,还得继续努力。”

  在常昊和李昌镐进行决赛第2局比赛的同时,第3、4名决赛在中国棋手孔杰九段和周鹤洋九段之间进行。近期状态极佳的孔杰执白144手中盘击败对手,赢得季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