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位新人首次出战世锦赛 跳水梦之队格局或改变

2009年06月25日1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搜狐体育讯 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7月17日在意大利罗马拉开帷幕,本次中国的参赛阵容,除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全部入围外,有4位新人首次出战,他们是张新华、邱波、康丽和王涵。在新一轮奥运周期中,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格局或许因此而发生改变。

  2007年世锦赛同样出现了多位新面孔,他们是林跃、火亮、周吕鑫、秦凯、王鑫、陈若琳、何姿。周吕鑫和林跃共同出战男单10米台,分获银牌和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那届世锦赛上丢掉的唯一一枚跳水金牌。不过王鑫、何姿、秦凯均首次问鼎世锦赛女单10米台、女单1米板和男单3米板金牌,陈若琳和贾童、秦凯和王峰配对分获女双10米台和男双3米板金牌,而林跃/火亮也摘得男双10米台金牌。这7位新人除了何姿外,都参加了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们和郭晶晶等老将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创造了7金的好成绩。

  张新华:今年两次战胜秦凯

  对于张新华,大家并不陌生。来自海军队的他去年就参加了大奖赛分站赛,其中马德里、罗斯托克和罗马三站获得男单3米板冠军,并和罗玉通配对获得四站男双3米板冠军,而在10月份的全锦赛上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男单3米板全国冠军。今年张新华更是频繁参加国际大赛,其中系列赛多哈站和大奖赛深圳站都是战胜秦凯获得男单3米板冠军,而系列赛谢菲尔德站和大奖赛深圳站和秦凯配对获得男双3米板冠军。张新华此次不仅和何冲参加男单3米板比赛,还将和秦凯参加男单1米板的比赛。

  邱波:全国冠军赛创个人新高

  来自四川、年仅16岁的邱波是今年参加男单10米台国际大赛最多的中国选手,他参加了全部四站的系列赛的比赛,其中常州站获得亚军,多哈站和谢菲尔德站均获第三,而墨西哥城站没能闯进决赛。而在随后的全国冠军赛上,他再次获得季军,并以550.05分创造了个人得分新高。邱波将和周吕鑫共同捍卫本次世锦赛男单10米台的金牌。

  康丽:和陈若琳、王鑫同龄

  康丽和陈若琳、王鑫是同龄人,而她和王鑫还是天津队的队友。康丽07年就开始出战国际大赛,并于去年开始获得好成绩,在大奖赛马德里站中收获了自己第一个女单10米台世界冠军,同时她还和汪皓配对获得大奖赛马德里站、劳德代尔堡站、罗斯托克站和罗马站四站女双10米台的冠军。今年她又在系列赛墨西哥站上获得冠军,并和陈若琳配对摘得系列赛多哈站、常州站和大奖赛深圳站的女双10米台冠军,和王鑫配对摘得系列赛谢菲尔德站和墨西哥城站女双10米台冠军。此次世锦赛,她将取代王鑫和陈若琳参加女单10米台的比赛。

  王涵:曾和郭晶晶配对双人

  今年17岁的王涵是一名全面型的选手,板、台均具备一定实力。去年的跳水世青赛上她独得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并获得女单10米台银牌。今年她开始出战国际大赛,其中四站系列赛都和何姿配对角逐女双3米板,全部获得冠军,而大奖赛深圳站她和何姿也毫无悬念地摘得女双3米板冠军,并获得女单3米板亚军。在今年全国冠军赛上和郭晶晶配对双人3米板,也获得冠军。王涵将和吴敏霞参加此次世锦赛女单1米板的比赛。(山哈)

  附10个参赛项目具体名单:

  女单1米板:吴敏霞、王涵
  男单1米板:秦凯、张新华

  女单3米板:郭晶晶、何姿
  女双3米板:郭晶晶/吴敏霞
  男单3米板:何冲、张新华
  男双3米板:王峰/秦凯

  女单10米台:陈若琳、康丽
  女双10米台:陈若琳/王鑫
  男单10米台:周吕鑫、邱波
  男双10米台:林跃/火亮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