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我30岁还不算太大 李昌镐失误要比以前多

2009年06月26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常昊赢了。获得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后,他说:“夺冠三十岁不算大。”

  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赛,常昊届届参加,却从未获得冠军。这次终于如愿以偿。

  在24日举行的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二局比赛中,常昊执白176手中盘战胜李昌镐,摘得了自己的首个春兰杯桂冠。赛后,常昊兴奋地说:之前赢了我的人都拿了春兰杯冠军,这次我能得冠军,真的非常高兴。

  夺冠后的常昊回忆起22日的第一局比赛时说:“这场比赛,我运气非常好。那天是我妻子张璇的生日,以往的比赛,不管是她的生日还是我的生日,我从来没赢过棋,这次是第一次赢,武侯祠给我带来了好运。”这场比赛,常昊实现大逆转,险胜对手。

  “这次比赛能赢,一方面是因为我自己的状态比较好,最近的几项赛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另一方面,我的身体调整得也还可以,比赛之前我一直在锻炼,比较积极地进行调整。还有,我的运气也不错。”常昊说。

  谈到自己的老对手和老朋友李昌镐在比赛中的失误,常昊点评说:“最近几年,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失误比以前多了。另外一方面,对手水平也提高了,以前他能比较轻松地获胜,但是现在对手不会轻易让他获胜,每盘棋的压力都比较大。”

  而听到对自己首局比赛“有血性”、“有韧性”的评价时,常昊笑了。他说:“现在的棋越来越激烈,我的风格跟之前比也有些变化。以前在比较关键的时刻,我的决断力不是非常好,但是现在,我也在有意识地加强自己这方面的能力。至于韧性,我觉得30岁,还不算太大吧。虽然现在比赛完之后感觉比以前要疲劳,但是只要自己坚持锻炼,好好调整的话,还是可以下的。”

  目前,全国围甲联赛正在进行,随后也有不少国际赛事,奖杯在手的常昊并没有太放松。他笑着说:“今天我可以放松,但是明天开始,我又要准备7月初的富士通杯了,到时候我和李昌镐在半决赛上还会相遇。”(史春东 张良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