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击败夺冠最大热门西班牙队 美国队继续创造神奇

2009年06月26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昨日联合会杯进行了一场半决赛,美国队继续创造神奇,他们2比0击败夺冠最大热门西班牙队,结束了西班牙35场不败和15连胜。

  本届联合会杯最大的冷门,和第二大的冷门,都是由美国队制造!他们已经淘汰了两只王者球队!在王座上的两只球队,都遭遇了美国的寒流!

  2006年世界杯得主意大利队,在握有3分和6个净胜球的优势下,被美国以进球数的微弱优势淘汰。


  2008年欧洲杯得主西班牙队,携35场不败,15场连胜的气势咄咄逼人的迎战美国队,被美国队2比0淘汰!

  从技术上来说,美国人绝对不是技术意识俱佳的西班牙队的对手,但是这支来自北美的球队却有一种自信而又坚韧的“美国精神”。

  为什么这场比赛西班牙会输?撇去轻敌等等精神层面的难以估量的数据不谈。谈谈西班牙所拥有的战术劣势,西班牙有两大问题。

  第一,边后卫压上之后的回防问题。卡普德维拉和拉莫斯两个边路助攻狂人,在身后总是有一个长长的战术真空地带,在某些情况下,很难弥补。

  第二,技术流中场如何面对能跑能抢肌肉男的问题。其实,第二个问题本身问题并不大,解决方案:强力控球,必要时向后传球就可,2006年意大利夺冠时,就是这么干的。但是和第一个问题共同出现,就成了问题。西班牙第一个失球,和中后卫皮克有关,第二个失球,和边后卫拉莫斯有关。而这两个问题,都和中场保护不力有关。当哈维和伊涅斯塔还有塞纳都在场上的时候,这三个人一个传,一个带,一个保护,世界上可能没有人能靠跑动压制住西班牙的中场。但伊涅斯塔和塞纳不在。和哈维搭档的小法向前意识太强,一下子防守真空就出现了。

  还有一个小问题,从这场比赛来看,博斯克没有阿拉贡内斯精明。阿拉贡内斯敢打防反,2008年欧洲杯就靠防反击败了意大利队。博斯克好像除了压出去攻击,就不会别的战术了。

  再来看看美国队方面,从整场比赛的数据来看,美国55%的传球准确率比起西班牙的78%自然是黯然逊色,但是整场比赛里美国队却有多诺万、克拉克、邓普西、布拉德利、斯佩科特、博加内格拉等6名球员奔跑超过万米,足足是西班牙奔跑上万米球员数目的两倍。靠跑动创造机会,非常俗套的战术,但是很有用。(姜迪)

  典故-美国式奇迹-他们曾创造

  在赛会制的比赛中,慢热不是一个什么好词汇。小组赛一场的疏忽,很可能让没有及时踢出状态的球队回家。国际足坛中,最出名的慢热球队,就是意大利队了,最为代表的例子就是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小组赛三连平获3分,磕磕绊绊出线,谁知道进了复赛踢出状态,连斩巴西、阿根廷最后夺冠。可是意大利毕竟是强队,慢热也有慢热的条件。像这届杯赛美国队这种慢热并且踢出成绩的二流球队,就不是很多了。

  1992年欧洲杯上的丑小鸭丹麦队,就是这种慢热出成绩的二流球队典范。丹麦队本来是没有资格参加1992年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在1992年欧洲杯前,南斯拉夫因内战被禁赛,才由当时南斯拉夫所在的小组第二丹麦替补参赛。

  丹麦队首战0:0逼平英格兰,次战0:1负于瑞典,此时大家都认为丹麦队名副其实是来陪太子读书的,但在小组最后一场生死大战中,丹麦队以2:1将拥有帕潘、坎通纳、吉诺拉的法国队击败,顺利出线。随后丹麦又在半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7:6将拥有三剑客的荷兰队淘汰,决赛中又以2:0战胜了德国队,一举夺得冠军。

  1994年世界杯的保加利亚队也是这种慢热球队的典范。在预选赛阶段,保加利亚队在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爆冷击败法国队才获得世界杯决赛圈参赛权。在小组赛第一场,保加利亚就0比3不敌尼日利亚队。出线前景堪忧,在次战战胜希腊之后,他们最后一个对手是强大的阿根廷队。就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出线无望的时候,阿根廷队传来马拉多纳吸毒被禁赛的消息,无心恋战的阿根廷队0比2被保加利亚击败。出线后,保加利亚又连续击败墨西哥和德国两只强队顺利挺进4强,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黑马神话。

  2004年欧洲杯,最终夺冠的希腊队在小组赛也是磕磕绊绊,虽然首战战胜了葡萄牙,但是在仅以净胜球的优势淘汰了西班牙,勉强从这个实力强大的小组出线。谁知道出线之后希腊队越战越勇,接连以3个1比0连续战胜了法国、捷克和葡萄牙,最终捧得冠军奖杯。

  (姜迪)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