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BA新赛季拟11月打响 新准入标准22条涉及扣分

2009年06月26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CBA联赛委员会6月24日在京结束会议,当天到会的26位委员就新赛季CBA的竞赛办法和准入制等内容进行了讨论。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目前这些方案都在讨论之中,大概7月份才会有最终结果。

  据介绍,24日的会议主要进行了三项议程,“首先是审议联赛委员会的人员调整,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接替李元伟成为CBA联赛委员会主任;中篮盈方公司总裁马国力接替原总裁成为CBA联赛委员会委员;江苏南钢俱乐部新任总经理陈忠接替原总经理周伟成为CBA联赛委员会委员。

  随后,联赛委员会就2009-2010赛季CBA竞赛办法以及2009-2012年CBA准入实施方案进行讨论,但目前并无定论。新赛季CBA的开赛时间拟定在11月21日或12月19日,“后者主要是考虑到今年将组队参加东亚运动会,如果涉及到CBA球员,那么联赛肯定要在12月19日才能开打。”而备受关注的赛制和赛程改革,篮协提出的方案为“取消南北分区,采取主客场制,一周三赛与两周五赛相结合,赛季不超过4个半月,18支球队双循环则常规赛要打34场比赛。”

  其次,外援政策也是一大热点。新赛季仍然允许每支球队注册最多不超过两名外援,而在上赛季获得第13至18名的球队可以额外注册一名亚洲籍球员,即沿用了上赛季的“第三外援”。但上个赛季,第三外援的效果并不明显,对此,张雄表示,“允许注册第三外援的初衷是平衡各球队之间的实力,但上个赛季俱乐部的运作时间并不充裕,所以我们希望再保留一个赛季看看它的效果。”外援选拔方面也沿用了上赛季的俱乐部自主挑选,不过却有了两个显著变化。“首先,俱乐部对上赛季最后注册的外援享有优先权,期限为一个赛季,即在该赛季内,如果不经原俱乐部同意,外援不得与CBA其他俱乐部签约。”另一方面,外援的注册及更换时间也延长到季后赛开始之前,“不再硬性规定俱乐部必须在赛季开始之前注册外援,就是考虑到留给俱乐部充分的时间考察和选择外援。”而在外援的上场时间上,一种方案为2人4节6人次,但第四节只允许上一名外援,一种方案是1人4节4人次。据悉,委员们普遍倾向于前者,但对第四节只允许上一名外援有不同意见。

  此外,联赛委员会还讨论了2009-2012年CBA准入实施方案,提出在这三个赛季中,CBA的参赛队伍规模将控制在18支球队以内,并从2010-2011赛季起开始实施新的考核制度。张雄解释说,“主要是考察俱乐部在赛季之中的执行力,如果一个俱乐部一个赛季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如欠薪、媒体服务不到位、受到处罚等等,俱乐部将被扣分,分数累计达到一定标准,将失去参加下一赛季CBA联赛的准入评估资格。”据张雄透露,新的准入标准大概有45条,其中有22条41项内容都涉及到扣分条款,分值从2分到10分不等,而现在初步设定的“分数线”是20分。“举个例子,如果一个俱乐部在赛季中出现欠薪的情况,在30天以内是1人扣5分,而在30天以外则1人扣10分,这样,在管理上就更加量化和严格。”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