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玉宁堕落在花花上海滩 改年龄离谱已快40岁?

2009年06月26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前天,2009年国内职业运动员二次转会大名单公布。在134人的名单最后一栏,是以辽宁足协名义挂牌的前国脚张玉宁。

  记者从辽宁足协方面得知,由于已经超过30个月无球可踢,此次上榜,张玉宁的身份是中国足协定义中的“自由人”。

  从1999国奥时期的“玉面杀手”到今日的足坛无业游民,落魄两字难以说尽。这是一个活生生的“废掉”的悲剧。

  近三年来行踪成谜

  上一次张玉宁的高调亮相,是在上海最著名的锦江饭店他的婚礼上,距离现在,已有近三年的时间。

  在这长达30个月的日子里,张玉宁从一个转会费需要1000万的国脚,沦落到无转会费都找不到下家的长期待岗球员。从2007年正式离开申花后,张玉宁的行踪成了谜,虽然他基本还是上海、辽宁两地出没,但两地的记者都找不到他。

  张玉宁婚礼上的司仪是刘建宏,不过后者告知:“婚礼之后,大概两三年的时间吧,我都没跟他联系了。”最后,还是沈阳当地的同行找到之前张玉宁回辽宁足协登记时留下的手机号。

  电话打过去,很快对方接起来,正是张玉宁。对于记者能联系上他,他显然很吃惊,追问了半天,防备心很重,但还是不愿透露行踪。

  问到被挂牌的事,这位当年桀骜不驯的球员显然已经被落魄的现实磨平了锐气。“我现在又老又没名气,没球踢很正常啊,已经好几年被挂牌了,没什么值得说的。”

  没球踢的日子怎么过的,张玉宁不愿意多讲。不过,面临要和转会榜上大批的80后、90后球员抢饭吃的局面,当年有着中国足坛第一帅哥称号的张玉宁说:“踢球是我的工作,我不踢球,怎么养家呢?”

  改年龄是罪魁祸首

  年初,有心回归辽宁的张玉宁,加盟中甲球队沈阳东进最终失败。本次挂牌,张玉宁的意向依然是“任何”,不过昨天他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和他联系,对于能踢上球,他不抱太大希望。

  年薪高,体能差,是大部分俱乐部对他说不的主要原因。“当初留在申花,就拿8000块的月薪,他能愿意吗?踢不上比赛,相当于年薪10万,哪里够他花。”上海记者同行说。

  张玉宁资料上登记的是1977年出生的,和他同年龄段的当年队友李金羽、肇俊哲,尚在中超一线支撑,孙继海混不了国外,也能回国内糊口,张玉宁为什么就一落千丈?

  知情人士一语道破天机,“改年龄害的呗,而且不只两三岁,算改得离谱的那种了。当年郝海东也是体能困难户,但是刚过30岁不还照样灵光吗。”如此算来,资料上32岁的张玉宁,实际年龄最少不止35岁了,都快40岁的人了。“你想想,怎么踢得动。”

  张玉宁是1999国奥的箭头人物,此届国奥队有一特色,依托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健力宝”班底,但知情人士却说,正是祸出健力宝。“你看看健力宝当年的一些所谓天才,现在有几个还活跃的,都是选拔时改年龄害的,改得太离谱了。”

  堕落在花花上海滩

  据说,当时锦江饭店张玉宁盛大婚宴的大门之外,是一众泪洒心碎的痴情女粉丝。

  说到那张英俊的脸孔,既是当初让张玉宁红极一时的王牌,也是知情人士口中“废”了他的另一原因。

  申花花了1000万将张玉宁买来上海,同时也直接将他送入全中国最香艳的夜生活文化中。“他有多少女朋友,那是他老婆操心的问题。不过,不能因为这些事情影响到训练,浪费运动生命。”某圈内人士表示,“C罗也玩,但他能保证训练寻欢两不误,这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在这一点上,李玮峰就比较聪明。“大羽、小肇那批,现在也就李玮峰还有些选择权。因为他比较不乱玩,拎得清,唯一传过绯闻的对象,两人当时还是认真谈的,不是逢场作戏。”该人士口中的那个绯闻对象,指的显然是当年的娱乐女主播。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