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NBA选秀状元花落快船 金童卢比奥归属狼队

2009年06月27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勇) 西班牙金童遭遇“冷遇”。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2009年NBA选秀大会上,众望所归的格里芬如愿成为“状元”,而西班牙“金童”卢比奥则出人意料地未能进入前三,仅在第五顺位被森林狼选中。

  今年的选秀大会,由于缺乏令人眼前为之一亮的球星而被公认是选秀的“小年”。但20岁的格里芬却是唯一的例外。身高2米08的格里芬,在刚刚过去的NCAA赛季,几乎包揽了所有最重要的个人奖项,他拿下了30次两双,场均22.7分、14.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3.4%。

  但在快船摘下格里芬之后,灰熊、雷霆和国王3支球队,却均没有挑选北京奥运会一战成名的西班牙“金童”卢比奥。灰熊在第二顺位摘下了2米21的“盖帽狂人”塔比特。第三顺位的雷霆摘下了有“小罗伊”美誉的得分后卫哈登。国王则选中了可以打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3个位置的“天才少年”埃文斯。这样,第五顺位的森林狼就幸运地得到了摘下卢比奥的机会。

  当选秀结果揭晓后,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卢比奥的父亲十分失望地表示:“这不是卢比奥想去的球队,他可能会在欧洲再打一两年。”

  三箭连发 火箭疯狂摘“新星”

  本报讯 (记者 张勇)没有选秀权,火箭摘星依然疯狂。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2009年NBA选秀大会上,火箭队连续出手,先后用现金和一个未来选秀权接连签下杰梅因·泰勒、塞尔吉奥·鲁尔和切斯·巴丁格。

  由于早已在此前的球员交易中,将自己本年度的选秀权送出,因此在本次选秀大会上,火箭队原本并没有“出手”的机会。但为了加强球队的外线实力,火箭队还是令人意外地连续出手。火箭队先是用250万美元,换来了奇才在32顺位选到的控球后卫杰梅因·泰勒。随后,又从掘金换来了34号签位的西班牙后卫塞尔吉奥·鲁尔。最后,火箭队又用一个未来的两轮选秀权加部分现金,从活塞换来了44号新秀“锋卫摇摆人”切斯·巴丁格。

  在火箭选中的这3位新秀中,杰梅因·泰勒杰具备成为明日之星的潜力。今年23岁的泰勒身高1米93,在上赛季的NCAA联赛中,他场均贡献26.2分、5.2篮板、1.9次助攻,是排在美国大学得分榜第三位的超级得分手。22岁的塞尔吉奥·鲁尔身高1米91,作为西班牙的希望之星,他16岁就登上了职业联赛的舞台,能兼打组织后卫、得分后卫两个位置,在欧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中表现不俗。21岁的切斯·巴丁格身高2米01,在场上可以打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效力亚利桑那大学时也有出色的发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