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青啤董事长:与NBA互动将提升双方品牌价值

2009年06月07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何烃烃 7日济南报道)6日晚上,当青岛啤酒董事长金志国出现在2009年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赛济南分区决赛的现场时,他刚刚完成了一个重大收购计划。

青岛啤酒收购了趵突泉啤酒,在济南市场占有率将超过80%。

  青岛啤酒完成了这样一次“颠覆性签约”,进一步巩固了青啤在山东核心市场的优势,而且改变了山东啤酒市场的竞争格局。去年青岛啤酒收购了烟台啤酒,实现了胶东市场的市场覆盖。至此,在山东四大城市济南、青岛、潍坊、烟台,青岛啤酒已经成为市场占有率均很高的品牌,形成了以青岛为中心,以济南、烟台为两翼的山东市场版图组合。但是,“谋得山东”并不是金志国和青啤人的终极目标。“每一个企业都有这样的梦想。我们的梦想不仅仅得山东,还有得中国、得世界啤酒市场的梦想。”金志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刚刚完成了商业大收购的金志国,在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赛济南分区决赛的现场,放松、幽默、充满激情。金志国与曾经夺得NBA总冠军的活塞后卫汉密尔顿谈起了NBA的国际化,汉密尔顿跟金志国谈起了自己一位朋友也喜欢写诗,汉密尔顿称要将金志国的自传《一杯沧海》带回美国,而金志国善意地提醒,他的自传是中文,也许汉密尔顿看不懂。《一杯沧海》是金志国的自传,他在书中追溯了自己在青岛啤酒几十年的职业生涯,回顾了自己从洗瓶工到总裁的心路历程。

  在6日晚上的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赛济南分区决赛上,金志国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谈到了青岛啤酒与NBA的互动合作以及青岛啤酒的品牌建设。

  对于NBA,金志国非常欣赏,将“技术性”的运动提升到了“艺术性”的高度。“NBA已经从一个技术层面走向一个艺术境界,有无数的观众。”金志国对搜狐体育说,“我也特别欣赏NBA的游戏规则、市场化的运作、NBA自身的品牌以及明星的品牌,他们的运营机制和资本组合,都有一种国际化的色彩,我非常欣赏这项运动。而且从经营管理的角度去看这一种具有全球化的艺术运动,这是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富有商业逻辑的一些精彩的东西。”

  2008年8月23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与NBA在北京宣布双方已签订一份长期合作协议。青岛啤酒成为 NBA 在中国的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和NBA中国指定啤酒合作伙伴。对于青岛啤酒与NBA的合作,金志国认为双方取得了双赢。“NBA本身就是在全球有影响力的品牌,有很多关注力和眼球在这里,青岛啤酒走的也是国际化的路线。”金志国说,“再加上NBA是一个激情的运动,青岛啤酒又是释放激情的产品。‘激情’和‘释放激情’的产品进行了互动,让热爱青岛啤酒的人们与热爱NBA的球迷成为了一个共同的群体。我们通过与NBA的结合,可以提升双方的品牌价值。”

  在品牌建设上,青岛啤酒也一直走的是体育营销的路线。“啤酒这个元素决定了它与激情的一些运动是紧密结合的,或者说,有激烈的比赛,一定有啤酒伴随。因此青岛啤酒在品牌建设上走的路线就是体育路线,特别是那些吸引眼球吸引国际关注力的体育赛事,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和合作的伙伴。”金志国说。

  金志国本人,也是运动爱好者,尤其是喜欢对抗激烈的运动。据悉,足球是金志国的最爱,而观看NBA比赛,也是金志国的习惯。“我喜欢运动,特别是对抗比较强烈的运动,我特别喜欢,尤其是将这样的运动升华到一种艺术性的运动,升华到商业性的、具有可持续性的高度,能够吸引全球关注力和眼球的一项运动,我觉得非常了不起,有很多值得我们企业界学习的。这是我爱好运动的原因。”金志国说,“再有,从我个人来说,我觉得运动是这个世界存在的一种现象,都是我们从运动中发现机会,去成长的,所以运动是我终身的一种爱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