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汉三板斧难救力帆 引进李毅也难解锋线顽疾

2009年06月27日1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搜狐体育讯 0比1主场不敌陕西中新,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不仅打乱了赛前的部署,也搅乱了力帆球员心中的平静。很多现成的例子摆在眼前,力帆队要想在第二阶段迎来一个强有力的反弹,也许只剩下最后一条路---寻找一到两名真正管用的好内外援。在引进陕西中新前锋李毅失败后,相反却让人对球队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内外援产生了疑惑。

  好的内外援作用,不仅仅在于帮助球队提高成绩,更重要的是,在好内外援的潜移默化之下,队伍中的国内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可以身临其境的从外援身上学习到很多管用的好东西。当初力帆联系陕西方面试图引进李毅除了看中他在前场的攻击力外,同时更看重以老带新的作用。

  当年初出茅庐的魏新、罗笛等一帮重庆籍球员,为什么能迅速成长为球队的中坚力量,很大程度在于队伍中有着保罗、马克、比坎尼奇等一拨又一拨的优秀外援,魏新等人就曾坦言,与优秀的外援一起训练比赛,无论是对比赛的理解阅读能力还是个人技巧,都能得到最快最有效的学习和提高。

  接下来一拨重庆籍小将就是吴庆、王锴、王祥等人,时至今日,虽然大部分已经成为球队主力,但他们的状态稳定程度,就比不上当年的魏新、罗笛。吴庆等队员就曾经向记者提及,虽然曾在佐拉、舒马赫、伊万等人身上学到了不少管用的东西,但这些外援的水平毕竟不如当年的马克、比坎那样优秀,自己的提高也有限。到了现在,黄希扬、李思源、甘锐等新一拨的队员又处于成长期,谁来带他们?

  在完成了对力帆内部的挖掘与改造后,阿里汉最看重的“9月战役”如果还是现有原班人马征战,可以说难说大作为。同是中超升班马的江苏舜天,之所以现在能成为一匹黑马,最直接的两招数就是广招武汉籍实力派内援以及重金买外援。防守上可以靠球员场上的态度和拼劲来解决,但是进球却不可以。若想在进攻上取得结果,不不单单只是凭借着类似李毅这样的前锋便可以解决的。

  于海的进球,说明力帆后防线缺乏核心,外援中卫马丁内斯饱受争议,赵和靖、王华、李思源都是“中甲级”后卫,球队后防线最需要输送新鲜血液,尤其是一名从能力到名气都堪当核心的中后卫。在锋线上,阿里汉本计划引进陕西队中的李毅,虽然最终失败但前锋线实力加强已刻不容缓。诗仙目前三条线均存在人员能力问题,本轮战罢后中超将进入休战期同时开启二次转会大门,这将是力帆保级生死战前最后的机会。

  实际上,阿里汉上任后对球队改造最成功的就是中场球员站位问题。除了让吴鹏打前腰外,以往打后腰的黄希扬位置也被提前,更多的参与到进攻中,胡伟则出任单后腰。这样的战术运用,反而减少了后防线的压力。其实在阿里汉看来,今天替补上场的王锴应该是出任前腰的最佳人选。

  在力帆俱乐部和阿里汉的合同里曾有约定,一旦出现5、6场连败,那么阿里汉就将自动和力帆俱乐部解除合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庆诗仙还将连续面对上海、亚泰、北京三支强队。抛开保级球队固有的精神状态外,不能在中超休战期引进更具实力的内外援,阿里汉的之前的改造或许也是徒劳。(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