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济南时报:泰山患上“主场综合征”

2009年06月28日0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泰山队曾经屡创辉煌的“福地”,曾经被各队视为“魔鬼赛场”。而今,泰山队在主场的福气似乎在消散。“主场综合征”,这是泰山队患上的新病。

  不要怪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的队员们频频诈伤、被换下时对赛场那么“恋恋不舍”拖延时间,谁都不信泰山队如果取得领先,对手还会这么做。

要怪就怪自己不争气,打不破对方的铁桶阵,还让对手在比赛节奏上牵着自己的鼻子走。外界曾经视六月份为泰山队抢分的“红六月”,泰山队确实也抢分了——— 由眼看到来的零分抢成了一分。原本计划内的六分变成了两分,泰山队在主场突然不会踢球了,突然找不到感觉了。

  跟主场疲软不同的是,泰山队客场比赛的成绩不错,在泰山队现在所积的24分内,在五个客场拿下了10分。令人感到惋惜的是,在其余八个主场比赛中,泰山队仅仅获得了14分,这其中还包括“逼平”所谓的弱队深圳、重庆和长沙。跟竞争对手北京国安比赛中,泰山也仅仅在主场收获了一个平局。或许,当联赛进行到最后时,泰山队会发现,在主场所丢的这些分数会断送自己卫冕的机会。

  泰山队为什么在主场不会踢,在客场反而成绩不错呢?压力,正是压力让泰山队在主场乱了章法。从兵败印尼巨港之后,球迷和俱乐部之间的对立让泰山队的队员们急于用胜利证明自己。可惜,他们始终没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我们在比赛中可以看到,主场作战的泰山队面对铁桶阵,踢得就像无头苍蝇,打到哪里算哪里,队员们的心态已经完全失衡。在客场,队员们没有了压力,反而能轻装上阵,逆转河南、击败杭州,无不得益于球队的心态较之主场平稳。

  此外,现在的泰山队只能一条腿走路,进攻上完全依赖吕征的右路,左路则成了摆设。年迈的日夫科维奇已成“鸡肋”,连续数场比赛,日夫科维奇让泰山队的节奏变慢,一停二看三转圈,浪费了数次快速反击的良机。“前场根本没有机会……”比赛结束后,两名泰山队员边走边摇头。

  如何摆脱“主场综合征”,这是泰山队面临的一大课题。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一场久违的主场胜利。胜利到来了,球迷认可了,泰山队的心态平和了,或许坦途才会出现。

  (记者 董宏磊)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