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于海破门浐灞赛季客场首胜 暴雨突袭比赛曾中断

2009年06月28日0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好一场及时的客场胜利!昨日,重庆队的疯狂进攻和暴雨的袭击,未能阻挡住浐灞获取09赛季客场第一胜的步伐。凭借着于海的一记绝杀,浐灞队在山城打了一场漂亮的反阻击战,这及时的3分不仅让浐灞甩掉了保级困扰,更印证了浐灞队有重现强队本色的潜质

  

  意外:暴雨突袭 比赛中断

  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差点被暴雨搅了局。
近日重庆阴云密布,空气极为湿热,赛前一天浐灞队踩场时便遭遇暴雨袭击,不得不提前终止。昨日下午5时左右,雷电夹击的暴雨再度降临,不谙水战的浐灞队差点吃了大亏。

  

  陕之战的上半时天气格外闷热,素来体能不俗的王尔卓经过几个冲刺后便露出不支迹象,未到半场结束,成耀东已经让郑伟开始活动。“太累了,这天气简直把人能闷死。”王尔卓对本报记者说。中场休息时,成耀东正布置战术,助理教练宫磊急匆匆地从外面走进来说:“已经下雨了。”闻此言,成耀东立即向队员布置雨战注意事项,提醒大家穿上长钉鞋。

  下半时即将开始之际,重庆奥体中心上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雨势变为瓢泼状向场地上袭来。此时重庆队球员已经进场,主裁判孙葆洁在观察了雨量和场地情况后宣布比赛暂停。这场瓢泼大雨致使渝陕之战停摆了近30分钟。

  

  势稍缓后,孙葆洁重新鸣哨,重庆队将主攻套路变为长传冲吊,惯于地面进攻的浐灞队对雨战很不适应,被迫打起防守反击,由于老队员居多,浐灞队体能消耗比较大,队员普遍感觉比较疲劳,但浐灞仍将胜果保持到终场。赛后,成耀东坦言雨战束缚了浐灞队的进攻,“雨下得这么大,让我们的进攻很受影响,此前我们很少打雨战,球队感觉到很有压力。这场艰苦的比赛给我们一些启发,要适应雨战的打法。”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重庆记者杨怡采写

  

  欢庆:客场首胜风雨无阻

  虽然浐灞队不习雨战,场面也并非气势如虹,但结结实实的3分到手,让浐灞上下兴奋不已。赛后,浐灞诸将和远征的球迷激情庆祝09赛季客场第一胜。

  针对此战,赛前浐灞俱乐部董事会明确要求至少要拿分,“重庆队积分垫底,在这样的对手面前拿不了分数说不过去。”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说。教练组对比赛可能面对的各种困难做了充分的准备,但谁也未料到胜利会来得如此突然。第23分钟,当于海进球的一刹那间,浐灞教练组兴奋得集体蹦了起来,“今年的客场都不太顺利,难道在重庆我们要改写不赢球的命运?”一位队内人士都不敢相信这个美好的开局。

  中场休息时,成耀东向全队激情演讲:“这场比赛是不可能轻易赢下来的,中超没有哪支球队是软柿子,全队要拧成一股绳,尤其是老队员要发挥榜样的力量。”成耀东随即鼓励李毅、李彦、王云等老将要大声和全队呼应,让大家集中精力把优势化为实实在在的胜势。

  下半时重庆力帆队疯狂反攻,但浐灞队上下齐心,用坚决的防守粉碎了对手扳平的希望。当孙葆洁吹响终场哨声时,浐灞队一片欢腾,休息室里充满激动的狼嚎声,杨笑瑜和成耀东与球员逐一击掌相庆,“成指导,祝贺你啊,我们终于迎来了第一个客场胜利。”李毅伸出的手和成耀东紧紧地握在了一起,“这是全队的努力。”成耀东笑着回答。

  此战有200多名球迷赴客场远征,即便暴雨袭击,仍有几十名球迷坚持在雨中为浐灞队摇旗呐喊,狼迷们的助阵给球队带来了精神的力量。“这场比赛虽然天气不好,但是能在客场目睹浐灞队赢球,我们感到很值得。”浐灞会员俱乐部副会长吴继智说。

  

  功臣:强势于海走出阴霾

  

  海爆发了!改踢影子前锋的于海仿佛换了一个人,他成为了浐灞前场的一个闪电侠,在连续数轮错失进球后,昨日于海用自己最厉害的武器——头球,攻破了重庆力帆队大门。本赛季以来浐灞队客场战绩一直不太理想,甚至有些背运,不过昨日被于海顺势化解。

  从第10轮于海出任前腰后,浐灞的进攻速度陡然升级,他和王云、王尔卓构成了前场进攻铁三角,为浐灞队的中场进攻带来不少新意。昨日于海本赛季第三次出任前腰,此前陕穗之战于海两次助攻却与进球无缘,上轮主场战杭州,于海错失了两次绝杀。但这次于海没有让机会溜走,第23分钟,他接王云妙传,用一记刁钻的头球为浐灞队锁定胜局。“在荷兰时,我经常踢左前卫和前腰,对于前腰这个位置,没有任何陌生感。”昨晚,于海向本报记者说。于海的速度为浐灞前场进攻带来极大改观,“我和维森特属于不同类型,我需要用速度摆脱对手的防守,寻找对方防线的漏洞。”头球破门的于海给全队带来惊喜,他自己谦虚地说:“其实这一周以来,我们一直这样练的,可能我的机会抓得比较好。”斩获本赛季第一球证明于海已经彻底走出伤病阴影,谈及赛季目标,于海说:“我自己进几个无所谓,关键是要球队成绩的提升。进球让我收获了自信,我想未来表现会越来越好一些。”

  

  对手:重庆依旧阿里蹝旱蹞

  重回中国足坛的阿里汉是此战的焦点人物,整场渝陕之战,阿里汉一直在场边激情指挥,但重庆队依旧无法用进球来挽回颜面。赛后阿里汉沮丧地说:“经历了两场平局以后,原以为主场会更进一步,但却输给了陕西队,结局有些遗憾。”

  虽然阿里汉在中国国家队的执教以惨淡收场,但他执教重庆后,首场差一点灭了成都,第二场在济南逼平山东,让人刮目相看。昨日,阿里汉刚出场,近万名重庆球迷便向他热烈鼓掌。但主场球迷盼望的奇迹并未发生。做客山城的浐灞队给了阿里汉当头一棒,将重庆力帆队打回垫底球队的原形。重庆记者最关心阿里汉怎样才能让力帆队摆脱降级的命运,对此阿里汉说:“我们必须引进一些有实力的队员,在关键位置作出一些调整。整个中超还有漫长的赛期,我相信经过进一步的磨合,我们应该能实现保级愿望。”

  赢了球的成耀东不忘给阿里汉打气,“重庆是一支有潜力的球队,近几轮表现出很强的斗志,我相信经过阿里汉教练的调教,成绩应该会再进一步。”据悉,今日渝陕两队的替补将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浐灞队将搭乘下午的飞机返回西安。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