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施之皓:六人竞争伦敦门票 张怡宁参赛取决一人

2009年06月28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乒乓世界

  横滨世乒赛的女线赛场,总体上比较平静,没有太多亮点,我们队伍的整体表现都很正常。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虽然不能说完全在预料之中,但确实没有想象中困难。总体来看,我们队员对无机胶水的适应要比国外运动员快得多,技术使用也合理得多。

  女单方面,我们7个单打选手的发挥都比较正常,除了姚彦在第一轮输给国外选手之外,其他队员都在对外场次中赢了。姚彦输了之后,引起了很大关注。我觉得中国女队七个人中有一个输给外国选手也很正常,没必要大惊小怪。我一直强调,并不是我们没有对手,只是我们的整体实力强于对手,姚彦的失利就证实了这一点。我们不是不允许队员输球,但输了球要及时吸取教训。不光姚彦自己需要总结,我们教练组和她的主管教练孔令辉也需要总结。姚彦主要输在准备不足:第一是对对手的准备不足,对方是韩国的新手,所以对她的技术打法不是很了解,赛前准备有些难度,这是客观因素;第二是自身的准备不足,毕竟姚彦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单打比赛,第一场比赛进入状态比较慢,对比赛的困难估计不足,遇到困难后扭转得比较慢,开局0比2落后,到第三局才有机会扭转,追成3比3以后本来有一定机会,但由于整个比赛已经完全超出她的想象,也超出了我们教练的想象,局势对她很不利。所以这种现象要特别引起我们注意和重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怡宁综合实力还是女队最强,参加奥运没悬念
实力固然有,关键看她自己有没有动力
张怡宁参不参加伦敦奥运都是最棒的

  赛前我认为张怡宁、郭跃、李晓霞夺冠的可能性大一些,机会基本均等,各有30%的可能。如果出现意外的话,另外10%的可能性应该会出现在丁宁、刘诗雯、郭焱身上。张怡宁最终能夺冠,我认为是赢在心态上。她是大满贯得主,2008年奥运会又拿了女单冠军,心态比较超脱。

  郭跃很渴望拿这次世乒赛的女单冠军,与张怡宁的决赛中,她的技术并不下风,甚至是略微上风。但是郭跃对局势的把握能力还是差一些,相对张怡宁,她的心态显得浮躁一点。但同时也可以看出,郭跃在从有机改无机的过程中,包括这次世乒赛中的表现,她的稳定性比以前好多了。我认为稳定性的提高,主要在于她的不断成熟。包括李晓霞也一样,在最近的对外比赛中,她们的表现都不错,这次她们配合的双打也比以前更加成熟、更加默契了。>>>郭跃技术超越张怡宁了?

  与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相比,丁宁、刘诗雯等几个年轻队员,包括郭焱,还是有一点距离,这种距离主要体现在综合能力以及对乒乓球的理解上。

  横滨世乒赛是无机时代的第一次世乒赛,我们的队员都经过了大赛的检验,她们的表现对我们选拔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团体阵容是一个参考标准。不出意外的话,参赛队员基本会在张怡宁、郭跃、李晓霞、丁宁、刘诗雯、郭焱等人的范围中产生。当然其他年轻队员,比如李晓丹、姚彦还有一定机会,只是从目前来看,这六人的机会更大一些。而张怡宁是否打伦敦奥运会现在还很难说,这取决于张怡宁自己。从技术上看,她应该不存在太多问题,关键是她对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渴望程度。

  从整个国际乒坛来看,改无机胶水之前,中国女队就有一定的优势,改了无机以后,我们的优势更大了,这种优势不是说我们提高得快,而是对手适应得慢了,因为中国举国体制的优势是其它任何国家所不能比的。也许一年之后,国外选手对无机胶水的适应会逐渐好转,但是对我们构不成整体的威胁。国外选手中,除了韩国的两个削球手金暻娥、朴美英对我们的威胁比较大,欧洲本土选手目前对我们还构不成威胁。这次世乒赛日本的石川佳纯表现得也不错,年纪很小,但很冷静,说明她有一定的潜力,但她的身体条件一般,一两年之内不会对我们有太大威胁,最多是跟福原爱成绩最好的时候一样。海外兵团中,新加坡的冯天薇、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对我们有一定威胁。

  2008年奥运会的冠军我们全拿了,这次世乒赛我们又拿满了。从运动员的角度看,拿了冠军当然高兴,但我们做教练的考虑的问题就多一些,我们并不希望其他协会和我们的差距这么大。再这样发展下去的话,对乒乓球运动在世界范围的发展没什么好处。所以希望国际乒联在改规则的时候,要充分结合乒乓球运动的规律慎重考虑。希望不要越改规则,中国和其他协会的选手差距越大。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为乒乓球运动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