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职业联赛第一遭 球员因集体拉肚子取消比赛

2009年06月29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27日下午1点,延边传来消息,在北京宏登队的要求下,原计划将于下午3点进行的中甲第11轮延边队主场对阵北京宏登队的比赛临时取消。经记者调查,延边VS宏登的比赛之所以临时取消,完全是因为宏登全队上下集体拉肚子,总共有10余名球员和教练员身体不适,完全无法照常进行比赛。

这是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次因为拉肚子而取消比赛。

  在27日上午的赛前联席会上,宏登向比赛监督和主队通报了球队有4名球员出现腹泻、呕吐的症状。不过,由于宏登本次总共有20名球员前往延边,赛区组委会当时并没有作出比赛延期的决定。不过,到了中午,宏登再次通报,又有6名球员出现不同程度地上吐下泻,被送往医院救治。宏登随即与延边队紧急磋商,最终征得赛区组委会和中国足协的同意,该场比赛临时取消,将择日再赛。

  中午1点,中国足协发出紧急通知:“由于北京宏登队多数队员饮食不适,引起呕吐腹泻,经中国足协批准,原定于6月27日15:00在龙井海兰江体育场进行的中甲联赛第十一轮的延边同北京宏登队比赛延期进行,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本场比赛已售出球票可退,如不退延边队下一个主场同南昌队比赛继续有效。请广大球迷谅解。”

  延边俱乐部紧急派出工作人员赶往龙井海兰江体育场以及通往体育场的收费站,张贴比赛延期的通知,此外被“晃点”的还有电视台,准备直播主场比赛的延边电视台的直播车下午1点时已经抵达了体育场。  

  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因为球队集体拉肚子而取消比赛当属破天荒的头一次。昨天晚上7点过,记者联系上了宏登主教练张旭,他在电话那头的声音有气无力,“唉,我也在拉肚子,现在还在宾馆里休息。”随后,张旭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大概经过。

  据张旭介绍,宏登是本周四抵达延边的,开始两天在饮食上一直没有出现问题,“我们一直在酒店用餐,不过昨天晚上吃完自助餐后,有4名队员出现了腹泻的情况,今天上午又有6名球员上吐下泻。除了队员之外,我今天凌晨4点也开始拉肚子。”

  身体不适的队员们立即被送往延边医院进行救治。张旭表示,医生检查后初步判断可能是因为食物中毒引发的急性肠炎。

  据悉,宏登队中有3名队员的情况最严重,上吐下泻的同时还出现了发烧的症状。张旭告诉记者:“经过俱乐部特批,情况严重的队员已经乘飞机返回了北京,我们只拉肚子不呕吐的还是按照原计划,明天做火车回北京。”

  据张旭介绍,比赛取消给他们以及延边队、延边赛区和球迷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我们正在和酒店方面协商,看怎么去解决带来的影响。”据悉,当地的卫生防疫部门也开始进行调查,宏登队员为何会集体拉肚子的原因将在近日内水落石出。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