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次助攻“刺头”少年表忠诚 蒿俊闵寻留洋之路

2009年06月29日0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泰达俱乐部看来,所有的罢训球员中,蒿俊闵也许是最难“对付”的一个。这位曾经短暂试训切尔西的国家队球员显然目标不仅仅局限于天津:留洋,并且留洋成功,这是蒿俊闵对于自己外来的定位。
也正是因为如此,俱乐部才很难就续约问题与蒿俊闵达成共识。本赛季天津康师傅麻烦最多的球员也是蒿俊闵。在年初因时机问题而留洋没有能够成行,蒿俊闵没有能够成为第二个周海滨。但是,周海滨的自由转会却让蒿俊闵与泰达俱乐部在续约方面很难达成共识。蒿俊闵要求的短期高薪合同泰达方面无法接受,而俱乐部开出的长约蒿俊闵也不可能签约,从而作茧自缚留洋路。于是,“蒿俊闵带头拒签820元包身合同”,“蒿俊闵谋求自由转会国外俱乐部”的传闻如漫天飞纸。不过,或许是无意,但是近期蒿俊闵的表现的确下滑严重,这也似乎成为了以上传闻的事实依据。以至于蒿俊闵与刘春明之间的师徒恩怨,究竟他是不是“叛徒”,也成为了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但若想走出自己的路,能够踢出高水平的足球才是一名职业球员的立足之本,这也是经纪人能够运作他出国踢球的前提条件。能够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破门得分,证实了这名球员在球场上的实力,但是在联赛中,他依然欠如今效力的俱乐部一个忠诚。和深圳队的比赛就是还这个忠诚最好的时机。

  结果显而易见,本场比赛的蒿俊闵一扫颓风。右路犀利的突破屡屡撕开对手的防线,但关键性的还是致命一传:上半场,蒿俊闵利用定位球助攻何杨先拔头筹;而下半场,回防的蒿俊闵后场抢断后50米精确长传转移找到前锋线上的毛彪,帮助毛彪锁定胜局。此后,蒿俊闵多次下底传中制造杀机,如果天津康师傅的锋线把握好机会,蒿俊闵可能将上演帽子助攻。两个关键性助攻,不论蒿俊闵的未来在哪儿,但他向如今的俱乐部献出了自己的忠诚。当然,围绕蒿俊闵的续约和转会问题恐怕也将进入更艰苦的谈判阶段:若蒿俊闵坚持一年一签约,则泰达方面则要面临着赛季结束蒿俊闵自由转会人财两空的风险;而如按俱乐部的要求签署长期合约,蒿俊闵的留洋路恐就此梦碎。肖晨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